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LOGO的演变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LOGO的演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卡特彼勒无疑总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但由于其进入中国相对较晚,大家对现在黄三角的LOGO很熟悉,其实卡特的LOGO也经历了漫长的演变过程。

logo7.jpg

 

故事需要追溯到一百多年前,在1904年底,霍尔特公司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履带式拖拉机,1905年3月的一天,霍尔特邀请摄影师克莱门去给他们的新机器拍照,克莱门第一次见到了这个古怪的家伙。当机器开动的时候,克莱门吓了一跳,叫了起来,“那难道不象一个巨大的毛虫吗!”。毛虫(Caterpillar)这个名字就流传了下来,1910年,霍尔特公司正式注册了“Caterpillar”商标。

logo1.jpg

但一直到1919年,和竞争对手贝斯特一样,霍尔特公司生产的拖拉机上的标志只有公司名称HOLT,此后生产的机器正面出现了红色的毛虫状的标志,CATERPILLAR这些字母被变形成蠕动的虫子状,底部还变形出若干虫子的脚,HOLT标志则挪到侧面。

logo3.jpg

在1925年贝斯特公司与霍尔特公司合并成立卡特彼勒公司以后,红色毛虫状的标志继续使用。到1931年,卡特彼勒开始使用不带象征意义的纯字母标志,仍然保持红色。并在次年改为黑色。这一时期全大写的CATERPILLAR标志实际上也在使用,并有竖排的样式。

logo4.jpg

1939年和1941年卡特彼勒两次改变标志,但变化不大,只是对字体做了调整,全大写的CATERPILLAR标志也仍在使用。

logo5.jpg

50年代起较短的CAT标志也开始使用,1957年卡特彼勒不再使用有小写字母的标志,采用了粗字体全大写的CATERPILLAR标志。

logo6.jpg

1967年,由于产品线不断扩展,为结束标志混乱的局面,卡特彼勒推出了统一的新标志,由一个外方内圆象征CAT三个字母的图案和大写的CATERPILLAR标志组成,可以分开使用,较短的CAT也在使用。

logo8.jpg

1986年卡特彼勒拖拉机公司改名为卡特彼勒公司后,标志也需要新的,1988年,新的logo面世了,虽然还是字母,但那个黄三角一眼就让人明白那意味着高驱动推土机。短版本的CAT只用于卡特品牌机器。

logo9.jpg

2006年,卡特彼勒又推出了“Power Edge”,在卡特品牌机器上与LOGO配合使用。特点是黑底,配以红条,但没有固定样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