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卡特高驱动推土机的履带及悬挂系统

卡特高驱动推土机的履带及悬挂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说到履带,似乎平淡无奇,总是默默无闻地与泥土打交道,结构好像也都差不多。其实履带里的学问还是不少的,履带对设备的使用和保养影响还是很大的。

卡特高驱动推土机的履带及悬挂系统

卡特高驱动推土机的履带及悬挂系统

金属履带按结构主要分为链轨式和节销式,高速履带车辆和超重型的设备一般使用节销式履带,而我们常见的履带式工程机械吨位都不是太大,一般都采用链轨式履带。它的特点是链轨节由履带销连接成一个闭环,履带板由螺栓固定在链轨节上。

最常见的链轨节

最常见的链轨节

霍尔特是最早把履带实用化的人,卡特对履带的研究也领先于业界,早在1977年就随D10的高驱动系统一并推出了密封润滑的履带系统,大大降低了磨损,提高了机器行走的速度,延长了履带的寿命,降低了噪音。

密封润滑履带系统用润滑油永久包裹履带销

密封润滑履带系统用润滑油永久包裹履带销,图中红色为润滑油

现在密封润滑的履带已发展出多种形式,包括套筒轴承履带(SBT)、正销固定履带(PPR)等,但这些种类都大同小异。

SystemOne履带系统

SystemOne履带系统,看出和常见的区别了吗

近年卡特研发出SystemOne系统,是一种革命性的设计,突破了多年的传统,它的链轨节形状与过去的不同,相邻链轨节反向安装。这种结构消除了衬套转弯和连接扇形,能够解决止推面磨损、链轮齿块保持和连结点干燥之类的问题,从而延长履带寿命达50%以上、提高行驶特别是倒车时的速度、改善舒适度,机器的生产率得到提高。

使用SystemOne履带的推土机

使用SystemOne履带的推土机

目前SystemOne已经过严苛的测试,并开始应用在中小型推土机上,已有超过1万8千台机器使用了这种新履带。大型推土机中,D8级别的已可以选装。但用户的认可仍需要一段时间。

SystemOne履带的链轨节结构

SystemOne履带的链轨节结构

除了履带,带悬挂的底盘也是高驱动推土机的一大特色,而实际上并非所有高驱动推土机都配备了带悬挂的底盘,只有D8及以上的大型推土机才有悬挂,D7及以下的中小型高驱动推土机都没有悬挂。首先是工作环境不同,其次中小型推土机底盘空间有限,此外价格也是个重要因素。

带悬挂的高驱动推土机底盘

带悬挂的高驱动推土机底盘

对于没有悬挂的中小型推土机,与其他常规推土机一样,支重轮固定在轮架上,不随地形变化,为防止掉轨,使用较长的夹轨器。而对于带悬挂的大型推土机,如图,支重轮两个为一组,前后两组分别与前后两个导向轮构成平衡悬挂,中间两组可自由摆动。

悬挂的奥秘

悬挂的奥秘

当推土机行驶在不平地面时,履带会因重力去尽量贴近地面,而几组支重轮也因重力去尽量贴近履带。从而提高了抓地力。由于支重轮基本可以紧贴履带,夹轨器得到了简化,只需在每组支重轮之间加上很短的一片即可。

两侧支重轮轮架可以摆动

两侧支重轮轮架可以摆动

由于没有弹性元件,支重轮的行程有限且是一个方向的,因此这种悬挂方式对驾驶舒适度的改善是有限的,但配合两侧支重轮轮架的摆动,整个底盘基本可适应施工现场复杂地形,所以应该说还是非常先进的,小松后来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589吊管机使用加长的悬挂履带

589吊管机使用加长的悬挂履带

除了推土机,由推土机衍生出的吊管机也沿用了高驱动的结构,不过由于使用条件不同,也会产生一些变化,如图中的589,使用了5组支重轮以支撑其较长的履带。现在在产的吊管机已放弃了悬挂这种昂贵的设计,改为非悬挂的底盘。

关键词: 高驱动推土机履带 推土机的悬挂系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