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助推实体经济 沪12家银行融资6600亿元

助推实体经济 沪12家银行融资6600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海市经信委、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市商务委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召开了上海金融支持实体产业经济发展会议,12家银行将连续三年为本市实体产业滚动提供总额6600亿元融资支持,此举意味着上海金融支持实体产业经济发展迈开了大步。

十大重点产业将获支持

据了解,上海市经信委与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等12家银行签署了“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投资意向合作备忘录”。从2012年起,12家银行将连续三年滚动提供总额为6600亿元的融资支持,助推十大产业占全市GDP增加值比重逐年上升,在2015年末达到50%以上。

据上海市经信委介绍,本次金融支持实体产业经济明确了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为核心的汽车制造产业、精品钢材产业、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医药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文化创意和旅游商贸产业、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等。

结对帮扶中小微企业

为推动上海市产业转型发展,上海金融机构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为产业转型升级解决融资难问题。

会上,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临港总装试车基地和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融资协议》;上海数据港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云计算项目综合授信签约协议》;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农行上海市分行签署《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贷款协议》。

为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上海致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上海科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等6家企业和银行分别结对签订了融资协议。据了解,此前全市金融机构共申报了78个项目,协议资金达320亿元。

八大信贷导向确保对接效果

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切实落实金融支持实体产业经济发展,该总部已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支持上海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上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货币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办法》等文件,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证。

为进一步提高产业政策与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的对接效果,人行上海总部在《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2012年版)》中有针对性地提出“八大信贷导向”,一是大力推进“科技信贷”,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二是大力拓展“绿色信贷”,支持节能减排、循环低碳、环境保护发展;三是改进和完善“小微信贷”,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四是发展稳健有序的“开发性信贷”,支持区域开发和功能升级;五是积极推进“民生信贷”,支持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六是着力发展“三农信贷”,提高信贷支农力度;七是进一步丰富“消费信贷”,支持内需驱动型增长;八是支持国际贸易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会上还授予10家银行“最优伙伴银行”牌匾。此外,上海市相关部门还决定联合开展首批“上海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最佳伙伴银行”认定活动。

关键词: 实体经济 银行融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