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重工居民企盈利榜首

三一重工居民企盈利榜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富领袖榜」近日在北京揭晓,除中石化、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负责人荣获创富领袖奖项外,以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家群体十分引人注目。

2011年三一重工在巩固「世界最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地位的同时,夺得内地挖掘机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实现净利润86.49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成为2011年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头号赢利大户。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市值952 亿元,是A 股市值30 强中唯一的民营企业。

而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领军人物,带领该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资产置换+资产出售」的方式将集团旗下所有农牧业务整体纳入上市公司,使公司一跃成为内地规模最大的农牧业上市公司。截至2011年底,新希望市值规模291 亿元,全年市值增长66.91%,增幅位居A 股上市公司前列。

关键词: 2012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十大创富领袖榜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