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重工涟源打造百亿工业园

三一重工涟源打造百亿工业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天,一场温情脉脉的签约仪式在长沙三一重工总部举行。作为三一回报家乡的续梦之举,三一涟源工业园第二期投资项目由此拉开序幕。总投资13亿元的三一涟源工业园,3年后将实现产值100亿元,安排就业4000余人。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表示,涟源给了三一人共同的梦想,三一也将尽心尽力回报家乡父老。

涟源是三一重工的发祥地。从涟源走到长沙,如今已经走向世界的三一,忘不了这个“诞生梦想的圣地”。几年前,三一重工就表示,一定要在涟源盖一座大工厂。2008年,三一涟源工业园一期工程签约,投资3.8亿生产铸锻件和主机零部件。如今,一期工程已经投产,到今年3月底已生产出200台臂架。依托这一工业园,三一中源公司2011年实现产值15亿元,上缴利税1.02亿元,安排就业1300多人。据了解,投资达9.2亿元的三一涟源工业园二期工程,将主要研发和生产世界最高水平的高强度钢材和耐磨材料,并生产泵车的核心部件——臂架。3年后,工业园将实现产值100亿元。

园区项目签约后,三一捐资助学仪式随之举行。据了解,自2003年三一捐资500万元建立助学基金以来,三一已累计为涟源教育事业捐资3000万元。未来几年,三一将把上缴政府获得返还部分的税金,全部捐赠给当地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未来5年将累计再捐款7000万元,预计总捐款金额达到1亿元。

梁稳根在签约现场介绍了三一近些年的发展情况。他说,2011年,三一集团已经实现销售750亿元、利税160亿元,成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上市公司。他豪情满怀地表示,今年,三一销售收入过千亿已经没有悬念;5年后,三一将实现3000亿元的目标,力争做到工程机械世界第一。“到那时,我将回到涟源茅塘去钓鱼,去养老。”梁稳根说。

关键词: 三一 涟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