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走进龙岩:探秘龙工装载机变速箱的生产过程

走进龙岩:探秘龙工装载机变速箱的生产过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龙工装载机在市面上有着极高的占有率,很多用户对龙工装载机的评价很高。使用龙工装载机的用户一定对龙工装载机的各部件比较感兴趣,这些装载机的部件是在什么情况下生产出来的?是怎么一个流程,大家一定很好奇,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走进龙工装载机的生产地龙岩,来龙工装载机变速箱的生产车间来瞧一瞧,装载机变速箱的练就过程。

变速箱的作用首先是改变传动比,即改变发动机和驱动轮间的传动比,减速增扭,使机械的牵引力和行驶速度适应各种工况的需要,并且使发动机尽量在有利的工况下工作。实现倒挡,使机械能前进与倒退。实现空档,可切断传动系统的动力,实现在发动机运转情况下,机械能较长时间停止,便于发动机起动和动力输出的需要。

龙工工厂远景图

这个装载机生产总部为中国各地的工地源源不断地输送设备,在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进行立下了汗马功劳,该生产车间的主要生产和检测设备全部选用进口的世界名牌产品,具备10000台套装载机驱动桥,变速箱年生产能力,是目前国内同行业设备最精良的企业,生产环境条件可与当今世界一流的同类型先进工厂相媲美。

龙工工厂

龙工装载机工厂

工厂近图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机械装配是机械制造中最后决定机械产品质量的重要工艺过程。即使是全部合格的零件,如果装配不当,往往也不能形成质量合格的产品。这也是为什么损坏的机器尽管换上了合格的配件后,其机器性能比原来会有所下降的原因所在。

工人

忙碌的一线工人,依稀可见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有的在调试机床,有的在观察数控机床的走刀,有的在给刚加工过的工件去除毛刺,有的在检验工件的尺寸……正是由于这群工人的劳动才有了我们“驰骋沙场”的装载机。

龙工装载机引进世界尖端的柔性生产系统, 联结多台可以调整的机床(多为专用机床),配以自动运送装置组成的生产线。它依靠计算机管理,并将多种生产模式结合,装夹、加工、检测一步到位,从而能够减少生产成本做到物尽其用。

车间内部

整洁的车间,整齐排列着各种机床,工件排放有序,大家有条不紊地工作着。通过规范现场、现物,营造一目了然的工作环境,这是龙工独特的一种管理方法,其最终目的是提升员工素质和产品质量。

看装载机变速箱的加工过程之前先来了解一下箱体的加工要求,复杂型面的箱体类零件一般都需要使用高精度的加工中心生产加工。箱体类是机器或部件的重要基础零件,通过箱体可将机器或部件中的轴、套、齿轮等有关零件组装成一个整体,使它们之间保持正确的相互位置。箱体的构成表面主要是孔系和平面。孔径的尺寸误差和几何形状误差会造成轴与孔的配合不良,引起传动轴的回转误差。精度要求较高的平面主要是装配基准平面,对该平面有较高的平面度要求和表面粗糙度要求。装配基面的平面度误差主要影响主轴箱与床身连接时的接触刚度。重要孔和主要平面的粗糙度会影响连接面的配合性质和接触刚度。

变速箱的加工

变速箱箱体加工的情景

采用MAZAK加工中心,在保证加工精度的同时兼顾生产效率,也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此加工中心具有很大的加工领域,工件尺寸和工作台承载质量。机器底座重量与传统机器相比增加了70%,即使是在进行高转矩主轴的重切削加工时,也能够得到稳定的加工效果对制造设备也要求做到的在先进性、生产性、高价值,在高层次水平也达到的新一代世界标准机器“NEXUS II SERIES”。

车间工人

把箱体生产过程划分为若干道工序,并将其分别固定于按工艺过程顺序排列的各台加工中心,按一定的节拍或速度,顺次流过各加工中心进行加工,保证每道工序在规定的时间内生产出同样规格的箱体。

第一道工序

加工完第一道工序后,进入第二道工序。该生产流水线可日产50-80个变速箱箱体,合格率可达85%以上。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工人在操作

一名数控师傅正在查看刀库,检查刀具的磨损情况。刀具必须保证一定的切削角度,刀具加工一定数量的工件后会出现磨损,磨损后的刀具加工出的工件会使工件的尺寸出现偏差,进而导致装配精度下降,因此要时常检查。

工厂零件

加工中心配备的刀具:铣刀、镗刀、铰刀、钻头等等。加工中心所用刀具必须具有更高的强度、刚度与耐磨性。铣刀用于平面、曲面的加工,而钻头、扩孔钻、铰刀、镗刀则用于孔系的加工。

铣刀

激光对刀

激光对刀,准确建立加工零件所需要的坐标系,确定机床的运动方向和运动距离,这样才能按照设定的轨迹对箱体进行加工。

夹具

这是加工箱体所必须的夹具。夹具是一种装夹工件的工艺装备,应用于机床夹具有利于保证箱体的定位精度和夹紧状态,稳定产品质量;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和保证安全生产。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变速箱箱体

变速箱

经过加工后的箱体,图中白色的液体为切削液。在加工过程中,箱体的加工部位与高速切削的刀具产生了很高的温度,必须使用降低切削温度,才能提高刀具耐用度和减小工件热变形,保证加工质量。一般的情况下,可降低切削温度50~150℃,同时切削液还有防锈和防腐作用。

变速箱

变速箱

旺季时的生产加工数量,壮观吧。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时候,龙工生产中心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快速抢占市场,赢得客户的认可。这些整齐排列的箱体印证了龙工集团的口号“效率推动未来”。

组长讲变速箱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变速箱在装载机上主要有:改变传动比、减速增扭、实现倒档和空挡这几方面的作用。

变速箱流水线车间

装配工序

装配流水线的某道工序。变速箱的装配可是大有学问的呢,正确的装配要保证顺序和精度,才可确保机器运转正常。而错误的装配会造成积累误差,使产品报废。

龙工装载机

装配了变速箱的龙工装载机显得雄赳赳、气昂昂。来向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付出巨大贡献的龙工装载机敬个礼吧!同时衷心祝愿龙工集团的事业发展再上一层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多结硕果。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工程机械 龙工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