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两款主流180平地机比较 你更心仪哪款

两款主流180平地机比较 你更心仪哪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平地机是土方工程中用于整形和平整作业的主要机械,广泛用于公路、农田等大面积的地面平整和挖沟、刮坡、推土、排雪、疏松、压实、布料、拌和、助装和开荒等工作。平地机在路基施工中,能为路基提供足够的强度和稳定性。它在路基施工中的主要作业内容有平地作业、刷坡作业、填筑路堤。

徐工和山推都是国内生产平地机产品的品牌企业,虽然相较于挖掘机和装载机来讲,平地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量并不是非常大,但是在工程项目施工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近日,铁甲工程机械网资深平地机驾驶员【焦子平】讲述了驾驶两款180平地机产品的感受,180系列平地机应该是国内所有主机厂最早生产的一款平地机,有意向购买平地机产品的用户可以提前了解下这两款180主流平地机产品,相信在购机时可以提供不少帮助。

两款主流180平地机比较 你更心仪哪款

基本信息

山推SG18-2平地机

使用质量:15600kg

最小转弯半径:7.8m

额定功率:132KW

铲斗长度*高度:3965*610

发动机:上柴D6114ZG1B

山推SG18-2平地机是由山东济宁的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原山东推土机厂)生产。该款平地机外型仿造沃尔沃平地机制造,但也有很多的缺陷,采用上柴D6114ZG14B型发动机、杭齿WG180液力变速箱、肥城金城桥、进口五连操作阀,该车没有采用国产车的惯用齿轮泵而是用了进口柱塞泵,在液压系统的灵活度上有很大的提高,整车长10米,宽2.8米,高3.4米,车重18吨。

从山推官方网站上,可以了解到这款产品的相关描述:

本机工作装置为多路阀控制,短柄操作杆,可调式操作台,直观可靠的监控仪表。带有闭式自锁无自转防滑差速器,行星减速传动结构的驱动。采用液压控制的铰接转向,减震安装的宽敞高大明亮的驾驶室,独特新颖的铲斗回转机构,外齿啮合回转齿圈,可实现铲斗90°倾斜,360°回转。

山推SG18-2

徐工GR180平地机

铲刀长度×高度(mm):3965*610

最大牵引力(kN):79

基本型整机(kg):15400

型号:康明斯Cummins 6CTA8.3/选配上柴D6114

额定功率(kw/rpm):138/2200-140/2300

徐工GR180平地机是由江苏徐州工程机械制造厂生产,该车可以选配康明斯Cummins 6CTA8.3或上柴D6114B系列发动机,甲友使用的这款车采用的是上柴发动机、杭齿WG180变速箱,与山推SG180不同的是徐工采用的驱动桥是美齿桥,国产平地机多数采用的是该款后桥,五连操作阀是国产的,采用了齿轮泵而不是柱塞泵,在液压系统的灵活度上有明显的不足,整车长8.6米,宽2.6米,高3.2米,车重15吨。

从徐工的官方资料上可以了解到这款产品的相关信息:

GR系列平地机主要用于公路、机场、农田等大面积的地面平整和挖沟、刮坡、推土、松土、除雪等作业。是国防工程、矿山建设、城乡道路等建筑施工和水利建设、农田改良等所必须的工程机械。

本机采用新外观设计,采用铰接式车架,配合前轮转向,转弯半径小,机动灵活。电液控制动力换档变速箱,前进6档,后退3档。采用国际化配套液压件,工作可靠。铲刀动作为全液压控制。后桥为三段式驱动桥装有NO-SPIN自锁差速器。可调整操纵台、座椅,操纵手柄和仪表布置合理,使用方便,提高了驾驶舒适性。驾驶室豪华美观、视野开阔、密封良好。可加装前推土板、后松土器、前松土耙、自动找平装置。

徐工GR180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资深平地机驾驶员【焦子平】亲身体验过这两款产品的驾驶感受,这两款车从外观、驾驶室、行驶、工作速度、液压系统方面都有不少区别。

外观:

山推平地机从前面看大气,结实,从后面看没有徐工的后面大,却显的美观、大方,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徐工平地机从前面看就要显的娇小,感觉上没有那么大气,没有那么结实,后面看却显的车很大,后面多余的地方遮挡很多视线。

驾驶室内部:

山推平地机驾驶室采用传统的四面体驾驶室外观上感觉很大但内部就要显的小,紧凑,但布局很合理,合理的操作台,舒适的驾驶座,宽野的视线。后视线很好,合理的后视镜,减少了很大的盲区,提高了安全性。徐工平地机驾驶室采用六面体驾驶室外观感觉小但内部就要大很多,但在布局上却不是很合理,宽大的操作台,阻挡了部分的视线,驾驶座没有那么舒适,视线上有很大的误区,后视线不很好,不合理的后视镜,由于后面发动机罩过大增加了很大的盲区,使其加大了很大的倒车危险。

山推SG18-2

行驶与工作速度:

山推平地机行驶速度可以达到30多公里每小时,徐工GR180平地机可以达到40多公里每小时,但在工作时山推平地机明显要快于徐工平地机,首先,山推平地机可以利用3挡工作,徐工的却不能,山推平地机在用1挡工作时力量大但速度慢,徐工平地机1挡工作时同样是力量大速度慢,2挡时两车就出现了很大的区别,山推的还是继承了1挡的理念,而徐工的却是速度上有很大的提高,但力量却没有跟上来,总结来说,两车各有优点和缺点。

徐工GR180

液压系统:

在液压系统上山推平地机利用进口五连操作阀,将传统齿轮泵改装为进口柱塞泵,大大的提高了液压系统的速度,使其液压系统放应更灵敏,快速,充分的体现出了其液压灵敏度。在液压系统上山推平地机可以说是完美的体现出了高速度,高灵活性的液压操作系统,使其操作变的更轻松,更灵敏,很大的减少了驾驶员的疲劳度。徐工平地机在液压系统上和绝大多数国产车一样,利用国产五连操作阀,国产齿轮泵,反应速度稍慢。

这两款产品总体来看可以说是各有优劣,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最重要,相信通过阅读甲友的使用体验,想要购买平地机的用户从中获得不少有益信息,在决定选择哪款产品时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山推SG18-2 徐工GR18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