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会开挖掘机的“甲嫂”——最佳夫妻档 辛苦也甜

会开挖掘机的“甲嫂”——最佳夫妻档 辛苦也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女性是工程机械行业里一道亮眼的风景,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的女性比男性要少,而这也注定了她们承受着更多的压力。国内庞大的用户群体的绝大部分是由男性组成的,而在他们的背后,有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间接地进入到这个行业里来,在背后支撑用户坚定的走下去。

在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里,有着不少非常活跃的会员,罗恩波(会员名【老玩童】)就是其中一位“活跃达人”,他尤其精通改装方面,不少改装帖子支持者众多。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往往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近日,这位“甲嫂”也浮出水面,这位背后支持老公工作的女人可是真不简单,文能管账、接工程,武能开机器下工地,铁甲工程机械网近日对陈小梅女士进行了采访,了解了这对夫妇在工程机械行业里的酸甜苦辣。

最先认识陈小梅是从她老公上传到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的一个帖子里,相关链接:《我老婆也会开挖机,不信有视频做证》,视频中的她操作起挖掘机来有模有样,动作柔和熟练,而老公在底下迅速换铲斗,夫妻二人配合默契,引得不少网友羡慕。

陈小梅和老公在2004年购买了第一台成工50装载机,正式进入到了工程机械行业,一干就是7、8年。后来这台伴随着他们起家的成工装载机由于“年事已高”,不得不退役,夫妻俩后来又购买了两台成工30装载机和一台徐工挖掘机,丈夫再加上两个驾驶员,在重庆渝北地区从事一些铁路工程、地基、个人工程等,日子过的是风风火火。四里八乡的人们都知道这对夫妻,丈夫开车,媳妇管账、管车。

甲嫂开挖掘机

夫妻二人合力换斗

甲嫂开挖掘机

夫妻二人合力换斗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谈到学开挖掘机,陈小梅语气满是自豪,由于小型挖掘机经常会换铲斗,看老公一个人换斗上上下下的很辛苦,她便自告奋勇学了几手,在丈夫换装铲斗的时候她帮忙开下车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装载机她也会开,在路上跑车没问题。虽然有不少人对女性驾驶工程机械不理解,陈小梅认为,女性也可以很好的从事工程机械驾驶工作,这个行业并不是男人的天下。

不过驾驶挖掘机和装载机并不是陈小梅的工作重心,由于老公每天都要在工地上开车,分不了心干别的。结工程款、工地联系、管车这些事基本上都落到了陈小梅的身上。一个工程做完以后,丈夫开着挖掘机去别的工地干活去了,陈小梅就要联系施工方结工程款,有时候一些施工方因为种种原因结不了款,她还要几次的跑来跑去,非常辛苦。而看工地接工程更是一个技术活,重庆地区地势复杂,什么样的工程能接,工程款如何算,对机器不了解、对行情不熟悉还真能误事,就在这样耳濡目染中工程机械渐渐渗入到了陈小梅的生活中,她也成了一个工程机械通,谈起机器来也是滔滔不绝,家里现有的一台挖掘机和装载机的使用情况、日常的修理她都谈得头头是道。

如今的小两口已经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10岁已经上小学,儿子才11个月,陈小梅每日又要照顾孩子还要时不时去工地,两头跑很是辛苦。不过谈到对以后的规划,她说自己和老公还会坚定的在这个行业里走下去,今年他们还打算再购买一台挖掘机,他们两人从这个行业一步步的起家、壮大,其中的辛苦自不必说,在当地说起这对夫妻的创业史也有不少人称道。陈小梅说是工程机械支撑起了这个家,老公对这个行业更是痴迷,她作为后盾会一如既往的支持老公。以后的日子也许会更辛苦更累,但是他们相信一定可以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甲嫂 开挖掘机 夫妻档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