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平阴县制定产业招商政策重点打造机械装备

平阴县制定产业招商政策重点打造机械装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平阴县隶属山东省会济南市,全县总面积8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1.6万亩,人口37万。平阴县是省会济南的后花园、区域中心城市对外辐射的桥头堡、总部经济的加工基地。

平阴县工业基础扎实,形成了四大支柱产业。截止2010年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达165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279.77亿元、利税39.55亿元,其中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35家。机械装备、水泥建材、食品加工、医药化工四大支柱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5%以上。

机械装备产业 平阴县规模以上机械装备制造企业近50家,销售收入占全县销售收入的43%。玫德铸造、济南二机床、汇九集团、济南华源锅炉、济南压缩机、格蓝压缩机、越宫钢构、华阳紧固件、济南弘正、济南弘力、济南弘呈、济南力宽、济南汇源齿轮、汇发科技等骨干企业不断壮大。

平阴县出口创汇骨干企业玫德铸造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管路连接件生产厂家之一,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和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及品牌知名度居全球同行之首;该公司“迈克”商标已在世界80多个国家注册,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早在2006年,迈克品牌评估价值高达77.69亿元,是目前为止国内同行业中首家驰名商标;2010年该公司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中国玛钢管件生产基地龙头企业”。

平阴县台商投资企业已达8家,成为济南市利用台资的主要聚集区,企业产品涉及摩托车零部件生产、耐磨材料加工、畜牧养殖加工、餐饮等多个领域。其中,济南弘正、济南力宽、济南弘呈、济南弘力等摩托车无级变速器生产企业,已在全世界同行中居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60%。

平阴县围绕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提升产业基础。重点引进钢结构、模具、铝制品、不锈钢制品等金属制品项目;数控机床、压缩机、泵、风机等通用机械制造项目;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项目;电站锅炉、发电机、变压器等电力设备零部件及电子仪表制造项目;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成套设备等环保设备制造项目;新型、重型、大型设备配件及关键部件制造项目;风力发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配件项目;大型、特大型设备及其关键配件、零部件生产项目。

关键词: 平阴县 机械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