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中联重科:潜在预增股

中联重科:潜在预增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武斌报道:1月9日以来,中联重科持续放量反弹,累计涨幅达23.18%,成为近期牛股之一。昨日该股涨幅超过7%,报收8.98元。

中联重科早在2011年12月16日就已经开始筑底,在7.20元-7.70元之间振荡横盘了半个多月,走势明显强于大盘。1月9日,该股跟随大盘反弹开始放量上攻,即便在1月11日至1月16日的大盘调整中,也表现得相当强势。

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械是其两大主导产品,市场份额均位居国内市场第二位。在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发布的2011年度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榜单上,中联重科排名前进两位,位列第8名。凭借其在国际并购上的出色表现,该公司已跻身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第33位,其董事长詹纯新也成功当选CCTV“201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中联重科可以说是A股市场名副其实的成长股和绩优股,过去十年,该公司营收增长超过百倍,年复合增速高达63%。除了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外,优秀的管理层、品牌技术优势和长于并购也是该公司快速发展的动力。

方正证券分析师张远德认为中联重科有三方面的潜力,一是海外营销网络建设不断完善为其未来长期快速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环卫机械高速成长,或成其新的增长点;三是保障房和水利建设拉动塔机、泵车需求,将使其显著受益。

该股在三季报时未发布年度业绩预告,但是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近期的强势估计与炒作其业绩预增有关。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联想旗下的子公司佳卓、智真、弘毅在2006年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该公司,目前已获利丰厚,2011年开始大举减持,可能会对股价形成压力。

关键词: 中联重科 股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