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重工拟向关联企业出售矿车业务

三一重工拟向关联企业出售矿车业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31.SH)2011年12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拟以人民币14440.46万元的价格,向关联方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出售旗下全部非公路矿用自卸车资产。

目前,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故此次交易为关联交易。

据介绍,三一重装的主营业务为重型工业装备及矿山机械、煤矿车械、通用设备、机电设备、冶金设备、金属制品、电子产品、防爆电器及防爆柴油机的生产和销售。

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三一重机主要从事挖掘机的研发和制造,矿车为非主营业务资产,出售该资产有利于突出和加强子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时有利于避免公司与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未来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关系。

关键词: 三一 矿车业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