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实时查看机器状况——科技在工程机械设备上的运用

实时查看机器状况——科技在工程机械设备上的运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在挖掘机最初诞生的时候,也许用户永远也想不到自己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机器的一举一动,在哪里工作、燃油还有多少、有没有什么故障,这些都是科技的发展带给工程机械行业的福音。这些技术无疑可以节省不少人力物力,极快的提高工作效率。作为行业内的巨头,卡特彼勒也率先在机器上应用了一系列最新技术,而这些技术的实用性和应用性如何,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前不久举行的卡特彼勒客户体验之旅过程中,卡特彼勒为用户讲解并演示了互联工地技术的最新成果。

卡特彼勒互联工地技术

互联工地技术指的是通过无线网络实现人和机器的实时沟通,保证用户可以随时了解自己的机器以及工地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使施工更加高效更快捷。利用无线网络实现人机通信有助于客户管理资产和监控设备的运作状况,省钱又省力。

卡特彼勒互联工地技术包括CAT AccuGrade机器控制与导航系统以及车队管理系统。

CAT AccuGrade机器控制与导航系统

CAT AccuGrade机器控制与导航系统是将施工技术与测量技术结合起来,通俗来讲,就是将以前人工操作的测量仪器安装在机器上,使机器自动识别并运用这种测量方式,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CAT AccuGrade机器控制与导航系统主要包括现场参考系统、GPS系统、激光参考系统。安装该系统后机器可以自动感应到挖斗或铲斗的位置,在自动控制技术下,不需要前期人工作也就可以轻松做工程。

1.jpg

卡特彼勒控制和导航系统

该系统可以帮助操作手一次成型,减少机器空转时间,同样的工作下对比,机器油耗降低43%。另外工作时不需要放桩,同时减少等待时间,使测量成本减少90%,可以提高30%-40%的工作效率,甚至一个原来不会操作机器的人,在这套系统的指导下操作,也可以“轻松成为操作手”。

这种机器的自动控制技术还可以使机器在夜里或者照明情况不好的情况下正常工作,延长设备使用时间,对于工期比较紧张的用户来讲也是一个福音。

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83%的机器应用控制与导航系统。目前该系统主要应用在挖掘机、平地机、推土机和压路机设备上面。 

机械控制和导航系统在国外的应用情况

机械控制和导航系统在国外的应用情况

更多控制与导航系统介绍《降成本、提效率CAT AccuGrade机器控制与导航系统》。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empirenews.page--]

车队管理系统

如果说控制和导航系统使操作手技术“更高超”,车队管理系统则是为用户量身定制的一套管理工具。

据悉,2011年年底,卡特彼勒将会在所有挖掘机上采用车队管理系统,有了这套系统后,在任何有互联网的地方,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机器上发生的一切,包括设备的怠速时间、工作时间、油耗、油位、运行状态、技术参数等都能适时传送,还可以对车辆故障及时报警,车辆使用情况定期总结,方便客户管理和安全使用,大大降低施工成本。

除了卡特彼勒以外,很多企业也在积极研发“人机合一”的车队管理系统,例如宝马格、国内的徐工和三一。可见这套系统的应用性和前景很是广阔。 

车队管理系统

车队管理系统

虽然这些技术的推广还需要一段时间,从用户的反应来看,还是很期待这些技术,不少用户也表示,这些最新应用的技术价格也不菲,对于一些从事大型工程的用户来讲实用性更高、也可以承担,但是对很多个人用户来讲,可能推广还需要一定时间。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控制和导航系统 车队管理系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