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购机宝典:装载机主要技术参数解读

购机宝典:装载机主要技术参数解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大家在准备购买装载机时,除了考虑价格、售后服务、油耗、口碑、品牌等的同时,大小机型的各种技术参数也会是重点之一,其购买机型的各种技术参数是否符合工程需要;与工程量和其他协同作业的机械、车辆等的匹配,直接影响着装载机的投入产出。

装载机购机宝典

在业务员提供的产品图册上面介绍有各机型的整机重量、适合作业工况、主要尺寸等说明,但很多人对相对专业的名词含义可能会不完全了解;为了大家在购买装载机时能够对心仪的“对象”有一个透析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笔者在这里就各技术参数做以下解读:

轮式装载机技术参数包括性能参数和尺寸参数。

1、主要尺寸参数

(1)卸载角

铲斗处于最高提升位置并最大前卸时,其底部平面与水平面之间所形成的角度。

(2)卸载高度

当动臂处于最高位置,铲斗卸载角为45度时,从地面到斗刃最低点之间的垂直距离。若卸载角小于45度,则应注明卸载角度。

(3)卸载距离

当动臂处于最高位置,铲斗卸载角为45度从装载机本体最前面一点(包括轮胎或车架)到斗刃之间的水平距离。若卸载角小于45度,则应注明卸载角度。

(4)最大偏转角

当主机从直线位置偏转到左边或右边的最大位置时,主机前车架在“Z”平面上所形成的角度。

1.主要性能参数

(1)额定载重量

是指装载机在满足下列条件下,为保证多需的稳定性而规定铲斗内装载物的重量。

a .装载机配置基本型铲斗;

b. 装载机最高行驶速度:轮胎式不超过15km/h(履带式不超过6km/h)

c. 装载机在平坦硬实的地面上作业。

轮式装载机的额定载重量应是倾翻载荷的50%或是提升能力的100%,取其中之较小值。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empirenews.page--]

(2)倾翻载荷

是指装载机在下列条件下,使装载机后轮离开地面而绕前轮与地面接触点向前倾翻时,在铲斗中装载物料的最小重量。

a.装载机停在硬的较平整水平路面上;

b.装载机带基本型铲斗;

c.装载机为操作质量;

d.轮胎按规定的充气压力;

e.动臂处于终于打平伸位置,铲斗后倾;

f.铰接式装载机处于最大偏转角位置(注明角度)。

(3)提升能力

指作用在载荷重心处,能被动臂油缸从地面连续地提升到最高位置的最大载荷。

(4)铲斗额定容量

为铲斗平装容量与堆尖体积之和

(5)发动机净功率

指在标准大气压下,发动机带全部附件(包括风扇、水箱、空气滤清器、消声器、空负荷的发电机和空压机)时的最大输出有效功率。

轮胎式装载机用柴油为1h净功率。

(6)机重(操作重量)

空斗状态下的装载机,按规定注满冷却液、燃油、润滑油、液压油并包括工具、备件、司机(75kg)和其他附件等的整机质量。

(7)掘起力

装载机为操作重量,停在平坦、硬实的地面上,铲斗平放使斗底接近并平行于地面,变速箱挂空挡,发动机在最大供油位置,当转斗或提臂时,作用在斗刃后100mm处,使装载机后轮离地或液压系统安全阀打开的最大垂直向上力。

(8)铲斗提升时间

将装有额定载荷的铲斗从地面水平位置举升到最高位置所需要的时间。

(9)铲斗下降时间

将空铲斗从最高位置下降到地面水平位置所需要的时间

(10)铲斗前倾时间

将空斗从最高位置转动到卸载位置所需要的时间。

(11)总和时间

是指铲斗提升、下降、卸载三项时间的总和。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装载机 技术参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