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山东重工发起设立财务公司 增强竞争力

山东重工发起设立财务公司 增强竞争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潍柴重机、潍柴动力、山推股份同时公告,三公司将联同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

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含1000万美元),各股东均以现金形式出资,具体出资金额和比例为山东重工出资3.5亿元(占35%),潍柴动力、山推股份、潍柴重机分别出资2亿元(各占20%),中国金谷国际信托出资0.5亿元(占5%)。

山东重工集团通过潍柴集团间接持有潍柴动力16.83%的股份、潍柴重机30.59%的股份,通过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山推股份21.10%的股份。

公告称,几方共同投资成立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目的在于在山东重工内部构建一个专业化的金融机构,有助于各方利用集团资金平台发展自身各项业务,从而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

潍柴重机同时公告,为解决公司发展遇到的生产瓶颈问题,提升公司自主经营能力,减少关联交易,公司拟投资60372万元建设4万吨柴油机关键毛坯件建设项目,为公司现有柴油机产品提供配套毛坯。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期计划为20个月,力争2011年年底竣工投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