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超级履带起重机的前世今生浅谈

超级履带起重机的前世今生浅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外履带起重机发展较早,技术较为成熟,2002年时,美国特雷克斯推出了世界首台千吨级履带起重机,而国产履带起重机直到2003年时才推出了首台150吨,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全部依赖进口。

从2004年开始,随着中国经济崛起,电力、石化、钢铁、交通基础设施进入建设高潮。大吨位履带起重机市场需求旺盛。有实力的企业全力加大了对履带起重机的研发投入,徐工集团2005年推出300吨履带起重机,2006年底,又推出450吨级履带起重机,2008年推出650吨履带起重机。及至2010年,相继推出1000吨级、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3000吨级履带起重机也同步进入研发阶段,千吨级履带起重机的次第推出,揭开了中国超级履带起重机快速发展的序幕。

目前,千吨级以上的超大型履带式起重机,全世界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够研制,总产量仅几十台。在国内,以徐工为代表的国内第一方阵四家生产企业的履带式起重机产品全部突破千吨级。中国企业的集体崛起,正是全行业厚积薄发的成果,本土品牌的技术创新能力的近一步提升,不仅将打破外资企业的垄断地位,更有望使得全球的超大型履带式起重机需求倒向“中国制造”。

关键词: 超级履带起重机 历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