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向文波:三一重工重启香港上市尚无时间表

向文波:三一重工重启香港上市尚无时间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8日,三一集团副总裁向文波(博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市场行情不好,三一重工香港上市的所有工作均已经暂缓,至于何时重新启动尚无时间表。

他还表示,4万亿投资过后,预计行业未来的增长速度趋于正常,但拐点远没有到来。

“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过程远没有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并不完善,此外机器替代人还有很大的空间,以美国为例,美国高速网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基本完成了,但是美国仍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并且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就源自于机器代替人。”

向文波还表示,三一重工过去的平均增长速度是68%,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记者了解,由于工程机械行业与投资增速密切相关,随着四万亿投资过后,财政政策的收紧,基础设施投资速度的下降,工程机械行业将遭遇“拐点”成为不少市场人士的共识。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实施后,行业确实出现了很多泡沫,造酒的、造车的都来搞工程机械,这是不正常的,目前行业需要理性回归。” 向文波对记者表示。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工程机械销售在经历了3 月份销量爆发式增长后,从4月开始主要产品销量的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最新数据显示,9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23.86%,同比下滑幅度为近5个月最大;推土机累计销售804台,同比增长-37.29%,环比增长14.69%,同比连续5个月负增长,且下滑幅度较大。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普遍存在较大财务压力,应收账款大幅增加,手持现金流呈紧张局面。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对“十二五”期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的预测为17%。而这一增速仅相当于上个五年(2005年-2010年)平均增速的一半。

关键词: 三一 香港上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