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杭重机械以细节抓管理 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杭重机械以细节抓管理 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6日上午,杭州杭重机械有限公司比平常热闹了很多——位于杭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兄弟企业中天钢构有限公司前来取经。 “我们都是国企,有很多共性,听说杭重搞6S管理见效明显,我们也来取取经。”中天钢构总经理邹自明说。

邹总还把公司负责项目、工程、生产、安全等重要部门的经理也一并带了来,“我一个人学习没有用,大家都来切身感受,回去执行就容易些”。

杭州杭重机械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58年,1992年更名为东风杭州重型机械厂。2008年因贯彻杭州主城区“退二进三”战略需要,杭重迁移到我市经济开发区,组装生产大型强夯机、吊机为主,2009年新厂区投产,年产值已超2亿元,是我市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重要一员。

像许多国企一样,杭重身上也有“沉疴”,比如车间秩序混乱、生产效率不高。对此,杭重近年来大刀阔斧改革,首先从管理着手,先后实施ISO9001、ISO14000、OHSA18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定。今年以来,生产产区又执行全新的6S管理模式,包含清扫、清理、整理、整顿、素养、安全等内容。

“所有员工都纳入考核范围,不讲情面,看上去好像是一些小事,但它往往决定员工的精神面貌。比如见面主动打招呼,根据制度奖励1分,每分奖励人民币10元,当天兑现。乱丢乱放等小毛病被发现,当场扣1分,罚10元。实施一年来,效果相当好。”杭重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江波说。

记者在车间看到,各个班组按部就班,生产有条不紊,连摆放的茶杯都整齐有序。

这时刚好有个师傅来取扳手和螺丝,记者看到他从开门到离开不过花了几秒钟。再仔细看这排存放五金工具和螺丝螺帽的柜子里,各式工具摆放有序,柜内干净整洁,根本不像大型机械生产车间,远看还以为是谁家收拾停当的厨具。

“原先车间工人找一个螺丝,都要翻箱倒柜,车间生产秩序很差,效率必定降低。现在你看到了,采用6S管理,以制度约束人,面貌大改了。现在找一个螺丝只需3秒钟。”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谭小华说。

中天钢构邹总参观完杭重同下属说:“细节体现管理,杭重这些管理看似简单,但要真正实行并不容易。我们也有很多制度,但往往形同虚设,看来执行是关键,回去当好好学习,为我所用。”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杭重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