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铁五局江西抚吉B5标基桩成型突破100根

中铁五局江西抚吉B5标基桩成型突破100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5日晚,恩江特大桥K141+763 /38-2#孔桩浇注完毕,中铁五局抚吉高速B5标基桩浇注突破一百根,基桩施工再上新台阶。

永丰恩江特大桥是为跨越恩江而建的一座特大型桥梁,是抚吉高速公路跨越恩江上的第二座大桥,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吴村西侧600米是主线跨水沟而建的吴村中桥,全长60.6米。两座桥梁共计248根基桩,采用冲击钻、旋挖钻两种方式钻孔,吊车配合安装钢筋笼,混凝土由搅拌站集中供应,搅拌输送车运输,导管法灌注水下混凝土。项目部原计划2011年12月底完成所有基桩施工。针对汛期等因素的不确定性,项目部计划将节点工期提前,制定了更加科学的施工计划,优化施组,强化管理,加大设备投入,全线第一家引进旋挖钻钻孔桩,钻孔能力得到增强,成孔速度得以提升,孔桩质量大幅提升,最大限度体现了项目部制定的“又快又好”施工理念。制定了有效的措施,在施工过程中防塌孔、防掉钻头、防偏斜孔、防缩径;终孔前进行严格的清孔,使泥浆指标达到要求,浇筑时严格控制混凝土流量和下放速度,保持匀速流量和流速,保证灌注连续性。浇注完成后,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使“隐蔽工程”变成“明白工程”。

基桩浇注突破100根,B5标基桩施工已经完成了总量的40%,下一步施工中,通过对机械、人员的合理配置和部署,强化进度和安全质量综合管理,抚吉B5标一定能够按照公司、业主及监理对施工进度、标准化和安全施工等多方面的要求,按期完成基桩施工目标,在新一轮的大干活动中,取得新的成绩。

关键词: 江西抚吉B5标基桩 旋挖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