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现代挖掘机无力的常见问题

现代挖掘机无力的常见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跟着科技的进步现代工程机械维修普通都采用了机电液一体化节制方式,我们在维修开掘机时,多是从发起机、液压泵、分派阀、外部负荷的匹配问题着手。问题常显现为:发起机转速降落,任务速度变慢,挖掘机维修无力等经常见问题。    

1发起机转速降落    

起首要测试发起机输出功率能否低于额外功率,假设是,则缺点的缘由可以是燃油质量差、燃油压力低、气门间隙纰谬、发起机的某缸不任务、喷油准时有错、燃油量的调定值纰谬、进气系统漏气、制动器及其把持杆出缺陷和涡轮增压器积炭。假设发起机输出动力正常,就要反省看是不是由于液压泵的流量和发起机的输出功率不匹配。   

2任务速度变慢    

开掘机任务速度变慢首要缘由是整机各部磨损构成发起机功率降落与液压系统内泄。开掘机的液压泵为柱塞变量泵,任务必然时间后,泵内部液压元件(缸体、柱塞、配流盘、九孔板、龟背等)会不成避免的发作过度磨损,构成内漏,各参数不谐和,然后招致流量缺乏油温过高,任务速度缓慢。这时就需求整机大修,对磨损超限的零部件停止修复改换。 

3开掘机无力开掘无力是开掘机典型缺点之一。

关于开掘无力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为开掘无力,发起机不憋车,觉得负荷很轻;

第二种为开掘无力,当动臂或斗杆伸终究时,发起机严峻憋车,以至熄火。    

①开掘无力但发起机不憋车。发起机能否憋车取决于油泵接纳转矩与发起机输出转矩间的关系。发起机不憋车说明油泵接纳转矩较小,发起机负荷轻。假设开掘机的任务速度没有清楚异常,则应重点反省主泵的最大输出压力即系统溢流压力。假设溢流压力丈量值低于规则值,标明该机构液压回路的过载溢流阀设定值不精确,招致该机构过早溢流,任务无力。则能够经过转变调整螺丝来调整机械。

②开掘无力,发起机憋车。发起机憋车标明油泵的接纳转矩大于发起机输出转矩,致使发起机超载。这种缺点应起首反省发起机速度传感系统能否正常,反省方法与前文所述发起机反省方法类似。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