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二手推土机推土无力故障的排查方法

二手推土机推土无力故障的排查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万向节正常的情况下,二手推土机启动后万向节转速很快超过1200r/min,此时应重点检查变速器及转向制动部分。启动二手推土机后,用量程为6MPa的压力表测量变速器进油口压力,同时踩制动踏板挂挡。在测量观察过程中注意以下3种情况。

1.启动后压力低,挂挡对压力无太大影响

这是由变速、变矩管路出现故障引起。应首先检查油路接头、管路是否漏气,有无堵塞等;无异常后再打开滤油管,检查滤油器是否堵塞;若上述现象均无异常,则要对变速泵进行检修或更换。

2.启动后压力能达到2MPa,挂挡后压力降低

这说明变矩器正常,应检查变速器。先拆检变速阀,如有故障则维修或更换;如正常则检修变速器。变速器自身故障原因:一是活塞环损坏或密封件磨损,更换破损件后即可排除故障;二是机械故障。

3.如压力正常,则故障多发生在转向和制动部分

其原因:一是加工误差或调整不当引起制动助力器动作错误,抱紧轮毂,导致推土无力;二是转向连杆调整不当,转向阀始终处于开启状态,转向离合器使动力传动效率降低。此时重新调整转向拉杆即可排除故障。

如万向节发生故障,则二手推土机启动后,万向节转速上升很慢或根本不上升。如空挡运转正常,挂挡后转速骤降以致停转:这时可以断定故障发生在发动机或液力变矩器部位。如溢流阀压力正常(0.8MPa左右),说明故障在发动机,如不正常,说明故障在液力变矩器。

关键词: 推土机 推土机无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