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6亿合同恐难挽振华重工颓势

6亿合同恐难挽振华重工颓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远水恐怕难解近渴。尽管中标6亿元海外合同,但振华重工上半年亏损2亿元的事实还是让部分投资者选择了离场。受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振华重工成为少数翻红股票之一。

振华重工昨日公告称,该公司中标南非集装箱起重机合同,合同总价约合5.98亿元人民币。此前,公司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6亿元。因此,市场普遍认为该订单会对该公司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关于巨额合同能否扭亏的问题记者致电该公司证券部,证券部王先生表示,就单个订单而言,该订单确实算是比较大的。他说:“订单本身能对今年的业绩起到做大影响,但目前还不好说,这主要取决于生产进度的安排。到底有多少销售收入能计入今年报表,要看年底完工程度的多少。有一个完工百分比法,届时会按完工百分比来确定到底有多少计入销售收入中。”

值得一提的是,该合同的交货期为2012年10月-12月,交货方式为分批交货。“像这种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为8-14个月。因此,订单产生收入需要有一个过程。”王先生如是说道。据了解,振华重工2009年销售额为270亿元,去年下降100亿元,为170亿元。

关键词: 振华重工 合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