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美轮胎纠纷中国败诉 轮胎股或受影响

中美轮胎纠纷中国败诉 轮胎股或受影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世贸组织星期一维持此前的裁决,即美国对中国产轮胎征最高35%的关税符合有关贸易协议规定。此次贸易争端事关价值18亿美元的轿车与轻型卡车轮胎。美国轮胎企业表示,中国轮胎进口数量的激增导致美国轮胎产业丧失5000个工作岗位。

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加入了一个独特的“保障机制”。该机制允许与中国进行贸易的国家,无需提供证据便可限制从中国的进口。这项特殊条款将于2013年到期。

生产轮胎的上市公司轮胎概念股一览:

双钱股份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轮胎制造、轮胎研究、轮胎出口的综合性大型企业,为国家大型工业企业500强。公司核心产品为全钢载重子午胎,是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品规格品种齐全,为国内一汽、重汽、沃尔沃、宇通、金龙等30余家重点汽车制造厂配套,与国际轮胎巨头米其林组建合资公司更使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拥有的“双钱”、“回力”品牌享誉国内外,产品目前销往国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加大企业改革、对外开放、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的力度,形成了以轮胎为主业,制皂、电池、油墨多元发展的格局。

风神股份

公司是国家520户大型重点企业、全国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拥有国家人事部批准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主要生产“河南”牌、“风神”牌工程机械轮胎、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等7大系列500多个规格品种,具有年产近500多万套、工业产值60亿元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规格齐全,产品质量上乘,公司生产的“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属填补河南省轮胎工业空白的产品,被河南省科委确认为高新技术产品,被评为轮胎类首批“中国名牌”。公司产品是东风汽车、厦工、龙工、柳工机械等运输、工程车辆的主力配套产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各个省市,并出口到美洲、欧洲等五大洲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黔轮胎A

公司是我国重点轮胎制造厂家和全国520户重点企业之一,并跻身世界轮胎厂商75强。主要生产"前进"牌轮胎,产品有汽车斜交轮胎、汽车子午线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农业轮胎、工业车辆轮胎、实心轮胎六大系列上千个规格品种,形成独特的优势,适用多种车辆配套与替换。产品畅销国内外,年出口量占总产量50%以上。公司还兼营:轮胎翻修、橡胶制品、化工产品(除危险品):、机电产品,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技术进出口、对外合作生产及“三来一补”业务、混炼胶销售、蒸气销售。

三力士

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橡胶V带的大型企业,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其前身是绍兴三力士橡胶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橡胶V带(三角胶带):连续多年产销量、出口量居全国同行首位,连续五年荣获浙江名牌称号;公司分别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认证和ISO14001:1996环境管理认证。目前,三力士牌橡胶V 带被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三力士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关键词: 轮胎 纠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