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CPCD20型叉车工作无力

CPCD20型叉车工作无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台CPCD20型叉车,采用490型柴油机,工作过程中突然出现发动机冒蓝烟、白烟,且工作无力的故障。

分析认为,冒蓝烟可能是烧机油,原因可能有:机油油面过高;气门导管密封失效或导管磨损过量;油环因积炭卡死或回油孔堵塞;活塞环与缸套、活塞因磨损间隙过大;活塞环对口装配。

冒白烟的原因可能有:燃烧室进水;供油提前角过早;某缸工作不良。

造成工作无力的原因可能有:供油时间不正确;气缸压力不够;进气不畅,排气发堵;气门间隙调整不当;低压油路来油不畅,油路进气;连杆轴瓦与轴颈表面咬毛。

综上所述,检查如下:检查机油油面,过高且油液较稀,呈黑黄色,嗅之有较淡的柴油味。启动叉车,排气管口无水气,但有刺鼻的生油味。检查柴油机供油提前角为7°,正常。用断缸法测得Ⅲ缸不工作,拆下喷油器,测得该缸压力为3.48 MPa,正常。打开喷油器,发现喷油嘴偶件已烧结。

因喷油嘴偶件烧结,工作中Ⅲ缸喷油器始终处于开启状态,而喷入燃烧室的柴油雾化不良无法燃烧,大部分被排出缸外,少量滴漏柴油顺缸壁流入油底壳,造成油底壳油面升高。而过量的机油又被激溅而窜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排气冒蓝烟、白烟,因缺缸而出现工作无力的现象。更换机油和Ⅲ缸喷油嘴偶件后,故障消失。

(吉林通化 邓江华   胡贵军)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叉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