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卡特彼勒和小松发动机的正常损坏

卡特彼勒和小松发动机的正常损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发动机和小松发动机在一定的使用时间后,所有零件的配合已经不能满足发动机的功率输出,或者达不到机械动力的需求,所以要进行发动机大修,那么发动机零件工作中主要的损坏形式有哪些。

1、 零部件之间的相互磨损

发动机中零件之间的相互摩擦中,摩擦表面尺寸,形状和质量的变化叫做磨损,比如像活塞,活塞环和缸套之间的摩擦,曲轴瓦和缸体之间的摩擦,都会产生磨损,磨损按形态来分的话可以有:磨粒、粘着、腐蚀、疲劳和微动磨损,最普通与常见的磨损为磨粒磨损,损害最严重的磨损为粘着磨损,其特点是金属从一个表面撕下粘附到另一个摩擦表面.拆检时会发现这些零件表面有粗糙的抓伤痕迹.严重时,局部粘着磨损扩展,零件温度急剧上升,最后使配合件咬死.劣质润滑油提供不了好的润滑作用,容易产生粘着磨损。磨粒磨损就是零件正厂磨损中进入灰尘,杂质。腐蚀磨损就是在磨损过程中,既有机械作用,又有化学或电化学作用的磨损。卡特和小松发动机主要用在工程机械上,在高强度,高恶劣的环境下,发动机的磨损是比较正常的,只有大家更好的爱护他了。

2、 发动机零件的腐蚀

卡特和小松发动机的腐蚀也是比较常见的损坏,腐蚀主要是金属与其他媒介产生了化学反应或者电化学作用,发动机常见的是生锈,和酸碱类的腐蚀。还有就是发动机零件中的一些橡胶类零部件的老化,这种材料制作的零件容易产生老化腐蚀。

3、 发动机零部件的松动

发动机零件相互连接多使用螺丝和螺母连接紧固,在发动机的使用过程中,在有些紧固件会在发动机的震动下松动,这样也会为发动机的使用带来隐患。因此,要经常对发动机紧固件进行检查与维护。

卡特发动机和小松发动机,以及其他工程机械用发动机,都会出现损坏,上面罗列的这行损坏形式为正常损坏,没有包含劣质卡特配件和小松挖掘机配件所造成的意外损坏,或者使用不当的意外损坏。

关键词: 卡特发动机 小松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