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大连地铁发生塌方 工程机械来救援

大连地铁发生塌方 工程机械来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9日凌晨5时左右,大连地铁211标段南机区间位于甘井子区虹港路与圣林路路口东北角处发生塌方,形成长约8米,宽约6米,深约5米孔洞,无人员伤亡。发生塌方前,该处在建地铁已经停工。

记者从大连地铁指挥部获悉,塌方区域南侧是一处雨水排放暗渠,北侧是不明蓄水池。因排水暗渠、蓄水池渗漏,引起土体流动导致地表下方形成空腔,出现塌方。

事故发生后,大连地铁指挥部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有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雨水暗渠上游搭设堵水围堰,利用水泵将暗渠内雨水进行导流。利用砂袋对掌子面涌入的土体进行封堵,避免地面填充物对掌子面挤压造成二次涌土。对地面塌陷处先期浇筑少量混凝土,以保护暗渠底部,防止暗渠塌陷,同时对毁损的管线进行处理。待对掌子面封堵完成后,在暗渠侧壁打设小导管及工字钢,对暗渠底部及侧壁进行加固保护后,对塌方处分层进行回填,减少对暗渠产生的侧向压力。

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塌方处附近部分路段已进行交通限行,预计48小时后该区域交通将得到恢复。

 

[!--empirenews.page--]

关键词: 大连地铁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