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江苏柳工工资涨幅赶上企业效益增幅

江苏柳工工资涨幅赶上企业效益增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江苏柳工有限公司8月份员工工资报表数据显示,1~7月,公司员工平均工资收入涨幅为13.5%,而同期的企业效益增幅却不足14%,员工工资涨幅基本赶上了企业效益增幅。据了解,该高位涨薪标准在同行业中并不多见,这是江苏柳工工会运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薪酬涨幅由员工说了算的结果。

3月份以来,由于受国家银根紧缩影响,许多建设项目紧急刹车,以生产中小型工程机械的江苏柳工,产品销售明显趋缓。针对陡变的宏观形势,公司管理层在决策员工工资涨幅时,决定将去年年底在职工大会上承诺的员工收入涨幅可达到8%的标准调整为6%。况且,这一涨幅也符合镇江市要求达到的最低标准。

但是,员工们不同意。员工通过公司工会向企业管理层反映,希望企业兑现工资增长不低于8%的承诺。工会启动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不仅代表员工与企业开展工资增幅协商,而且牵头召开座谈会,促使企业经营管理者直接听取员工代表的意见。经多次会议协商,最终,公司决定照顾员工利益,兑现承诺,执行涨幅8%的标准。经测算,此次调薪,员工工资最高涨幅可达20%,最少8%,平均涨幅13.5%。根据市场形势分析判断,下半年员工工资涨幅将会首次超过企业效益增幅。

江苏柳工一贯坚持“以人为本”治厂方针,重视员工收入增长与企业发展同步。2009年,员工平均收入增长10%,去年平均增长高达23%,而且严格执行“五险一金”,在同行业中,江苏柳工员工收入在苏南城市处于高位。目前,公司除正常裁员外,每年员工的流动率不足5%,远远低于机械加工业年均人员流动比例20%的标准。

关键词: 柳工 工资涨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