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甲友来帮忙:多机型作业中冒黑烟问题解答

甲友来帮忙:多机型作业中冒黑烟问题解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 在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里,有很多甲友在机器作业中遇到了机器冒黑烟的问题,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很多甲友都在苦恼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甲友们针对各种机型以及不同情况总结了各种具体的解决方案。

问题机型:卡特307停了几天后再启动的时候,刚开始有很多黑烟,10分钟后就没烟了,是怎么回事?

卡特307

甲友解答:1.这是正常的,因为车停了几天,而喷油泵的出油阀和喷油器的针阀是靠柴油润滑和冷却的。停的时间长了,柴油减少,润滑就不好,使出油阀和针阀运行不畅,喷油压力和雾化都达不到要求,所以就会有黑烟。当启动发动机,时间稍长,柴油增多,润滑好了,现象就会消失。

2.长时间停机,不要着急起动,最好用手动泵柴油,使低压油路充满柴油。启动柴油机,先怠速运行2-3分钟,待发动机温度升高,各部位充满润滑油后再加速。这点相当重要,尤其是有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还有就是停机时,也不要立即熄火,也要怠速运行2-3分钟,待发动机温度降下来后再熄火,有利于保护发动机和废气涡轮增压器。

问题机型:pc120-6EO工作6500小时,机子冒黑烟。不论大小油门都一样有烟, 机子一做动作烟就大,怠速都冒。现在6格油门感觉不太有力,水温正常,电磁阀、空滤检查没问题。呙轮增压器也好,问题是不是在油泵上?油嘴雾化不好!大家帮解决一下!

小松120

甲友解答:1.要是增压器没有问题的话就很有可能是柴油泵的问题。

2如果不是油嘴,就是气门了。

3.发动机冒黑烟的原因很多,首先检查空气滤芯、柴油滤芯、增压机,再检查气门间隙是否正常。把校油泵的师傅请过来检查一下,有必要的话拆去检校。另外有个极少发生的情况,从进气管往回一直检查到增压涡轮,看有无漏气。

问题机型:DH220-7冒黑烟、废气大,白色废气, 机油标尺那里都冒,挖机没力,机油压力报警。

斗山220

甲友解答:1、看一看是不是油嘴的问题  还是缸垫的问题。

2、检查一下活塞和活塞环,还有缸垫。

3、可能是缸垫,缸与机油道那里冲破了。

4、换四配套,冒白烟,典型的排废气太大。

5、使用中突然冒黑烟,突然废气大,机油压同时报警的情况最大可能: 一,机油不足,机油泵损坏,油道堵塞。 二轴氏损伤。但这两项都会变音,特别第二项,声音会很大。至于四配套的损伤,不会导致机油压力低,只会动力不足,各烟大,如抱缸声音会很大。转速会下降。

6、窜缸或者汽缸垫损害。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empirenews.page--]

问题机型:卡特200B动作不慢,但一用力就冒黑烟和声音下沉,是不是主泵的压力过大,动作调的过快。

卡特200B

甲友解答:1、调下主泵的提升器就。

2、先调一点点液压总泵的压力看看, 200B机子出这样的问题,是很难说得清,有可能是线路出了点故障。

3、校油泵,要么就调压,要么增压器。

4、检查机油有没有一天比一天少,如果少机油的话。检查下吹梭。

问题机型:本人有一台卡特200B,干活时严重冒黑烟,憋车熄火,调节主泵流量阀能管一天,第二天又冒黑烟。请教各位高手指点一二。

甲友解答:1、看空气滤芯脏了没有,清理后问题没有解决,就要调油泵了。

2、调节主泵流量阀能管,说明还是泵伺服系统故障。

3、发生故障的原因可能是:发动机压力不够,柴油泵不行了,柴油嘴出问题了,还有就是发动机超负荷。

问题机型:[其他品牌]  求教发动机冒黑烟 机器工作200小时,在做组合动作的时候,发动机有黑烟冒出,不做动作的时候,一切正常!

甲友解答:1、空气滤芯器检查一下。

2、排气中的黑烟主要是燃料不完全燃烧的碳粒。因此,燃油供给系统燃料的过量供给,进气系统空气量减少,缸体、缸盖与活塞构成的燃烧室的密封性差,喷油器喷射质量差等因素都会使燃料燃烧不完全,从而使排气冒黑烟。

3、排气冒黑烟主要有以下原因:

a.高压油泵供油量过大或各缸供油量不均匀。

b.气门密封不严,造成漏气,气缸压缩压力低。

c.空气滤清器进气道阻塞、进气阻力大,使进气量不足。

d.缸套、活塞、活塞环严重磨损。

e.喷油器工作不良。

f.发动机超负荷运转。

g.喷油泵供油提前角过小,燃烧过程后移到排气过程进行。

h.汽油电喷系统控制失效故障等。

4、对于冒黑烟的发动机可通过高压油泵调校,喷油器喷射试验检查,气缸压缩压力测量,进气道清洁,供油提前角的调整、汽油电喷系统故障诊断等工作予以检查和排除。

问题机型:小松200-7快5000小时了,挖机在挖泥旋转的时候发动机冒黑烟,有哪些方面的原因?怎样才能让发动机不冒黑烟?

小松200-7

甲友解答:1、检查三滤,必要时调整气门。

2、检查增压器、空气滤芯器、气门、点火时间、进排气系统有无漏气的地方,喷油器雾化质量和供油量也要检查。

3、有可能是发动机动力输出下降,发动机本体磨损或附件不正常。

4、看一下是不是柴油质量引起的故障。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empirenews.page--]

问题机型:小松-6 PC200 黑烟大,有点憋机,不缺缸,油路清过了,空气滤芯换了新的,机子速度调慢了,涡轮没见串油, 6D95的发动机。

甲友解答:1、柴油泵拿去校一下,喷油嘴换掉 。

2、油泵、油嘴要纯正件,6D95对精度要求高。

3、看看涡轮增压器到发动机进气口的那根管子里是否有黑油灰,有就是涡轮增压器坏了。没有就要考虑油嘴雾化不好。

4、先从简单的地方查,进气、油嘴、油泵。

5、如果水温还带点偏高就是中冷器漏气了,检查一下中冷器,肯定有问题。

问题机型:神钢230-6E,干活的时候只要一使劲发动机就冒黑烟怎么回事?

神钢230

甲友解答:1、冒黑烟一般都是供油量大了一点,自己收点油看看。

2、冒黑烟跟液压系统有很大的关系,泵跟发动机功率不匹配就冒黑烟。

3、可能是泵不变量憋车。调一下。

4、所有的动作都冒黑烟吗,原因很简单,现在的发动机设计的功率和液压泵的功率匹配,建议你调整液压泵的排量就可以解决的。

5、在液压压力正常的情况下,那就看看增压,不是的话那就是柴油泵或喷油嘴。

6、要是冒烟不憋车,看看油嘴是否是好的,油泵供油时间准不准,水温高不高。

7、有可能是油的问题。首先找油,排除法找问题。

问题机型:龙工新机1000小时在海拔4000的地方,直冒黑烟,黑烟还带漂浮物,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漂浮物是黑色的就像树木烧了后的灰。早上温度特低,显示屏上显示-26°要预热好久才能打着。

甲友解答:高原反应,漂浮物是燃烧不充分形成的积炭。

2、供油量调小点,转速开大点。

3、可能是空滤堵了。

4、原来要是没事,换个空滤基本就能排除故障。

5、正常情况的发动机设计正常运行海拔在3600米左右。所以在4000米的时候发动机不能全功率工作,也就是说你按正常供油的话会进气不足,所以调小喷油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6、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建议调整泵的功率。

7、海拔高了供氧量不够,导致燃烧不好,发动机会严重积碳的。一般上高海拔需要机器带中冷,一个机器应急办法:首先工作的环境要比较好,别都是灰尘,可以把空气滤芯拿掉一个,只保留大空滤拿掉里面的小空滤。目的是降低进气阻力增加进气量,达到发动机燃烧需要氧气指标。因为环境比较好粉尘少,拿掉一个滤芯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要天天检查空滤一旦发现滤芯有穿透迹象立刻更换。如果是长时间在高海拔工作环境又不好,只能加装中冷系统了,但是这个东西不好配比,需要计算发动机功率、涡轮功率、进气率、冷却率。后加的中冷效果究竟如何,全看给安装中冷器师傅的手法经验了。因为中冷在平原使用感觉不出来,安装了效果就看的到,但是到了高原就可以看出差别了,安装小了冷却率不够,进气量也不够,导致跟没装一样。

编后语:在遇到机器出故障的时候,很多时候用户容易把问题想得复杂,可以从最简单的开始,也许只是一个螺丝就能解决问题。另外,在机器遇到问题时,各种解决方案只是建议,如果机器要换一些比较重要的配件,还是需要专业的维修中心来断定。切不可随意自己更换零配件。

更多相关阅读:柴油机冒黑烟原因

献给那些搞来搞去发动机还冒黑烟的朋友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关键词: 机器 冒黑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