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柴油机的一级技术保养内容

柴油机的一级技术保养内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柴油机的一级保养,除日常维护项目外,尚须增添的工作如表2所示。

表2 柴油机一级保养项目表

序号保养项目进行程序

1检查蓄电池电压和电解液比重用比重计测量电解液比重,此值应1.28-1.30(环境温度为20℃时),一般不应低于1.27。同时液面应高于极板10-15mm,不足时应加注蒸馏水。

2检查三角橡胶带的张紧程度按介绍的皮带张紧调整方法,检查和调整皮带松紧程度。

3清洗机油泵吸油粗滤网拆开机体大窗口盖板,扳开粗滤网弹簧锁片,拆开滤网放在柴油中清洗,然后吹净。

4清洗空气滤清器惯性油浴式空气滤清器应清洗钢丝绒芯,更换机油;盆(旋风)式空气滤清器,应清除集尘盘上的灰尘,对纸质滤芯进行保养 。

5清洗通气管内的滤芯将机体门盖板加油管中的油芯取出,放在柴油或汽油中清洗吹净,浸上机油后装上。

6清洗燃油滤清器每隔200h左右,拆下滤芯和壳体,在柴油或煤油中清洗或换芯子,同时应排除水分和沉积物

7清洗机油滤清器一般每隔200h左右进行:

①清洗绕线式粗滤器滤芯。

②对刮片式滤清器,转动手柄清除滤芯表面油污,或放在柴油中刷洗 。

③将离心式精滤器转子放在柴油中清洗。

8清洗涡轮增压器、机油滤清器及进油管将滤芯及管子放在柴油或煤油中清洗,然后吹干,以防止被灰尘和杂物沾污。

9更换油底壳中的机油根据机油使用状况(油的脏污的粘度降低程度)每隔200h-300h更换一次。

10加注机油或润滑脂对所有注油嘴及机械式转速表接头等处,加注符合规定的润滑脂或机油。

11清洗冷却水散热器用清洁的水通入散热器中,清除其中沉淀物至干净为止。

关键词: 柴油机 柴油机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