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发动机气门弹簧拆装工具

发动机气门弹簧拆装工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拆装工具可用于拆装气门弹簧座直径在28~52mm之间的气门弹簧。它采用组合式结构,利用杠杆原理,将气门弹簧压紧、放松,达到拆装气门弹簧的目的。 该气门弹簧拆装工具主要由压杆、拉杆、连接杆、支撑架和压板组成(见附图)。压杆与拉杆采用销轴连接,压板与支撑架连接。使用时将连接杆安装在气缸盖气门摇臂座固定螺栓的螺孔上。将拉杆下端挂钩与连接杆相连,把支撑架组件放在气门弹簧座上用力下压压杆及支撑架组件,气门弹簧被压缩,即可装上或取下气门弹簧锁片。而气门弹簧座与连接杆之间的距离可根据需要通过压杆上的齿条(锥形盲孔)调节。此工具通过更换压板可以拆装气门弹簧座直径在28~52mm以内的发动机气门弹簧,增大了使用范围。

我们在发动机修理中采用了自行研制的气门拆装工具,减轻了修理劳动强度,拆装气门弹簧方便、快速,提高了安全性和劳动效率。

(作者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华阳镇78188部队   610213)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