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三菱重工总裁否认与日立举行合并谈判

三菱重工总裁否认与日立举行合并谈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菱重工总裁大宫秀明(Hideaki Omiya)8日表示,三菱重工和日立并未就合并举行任何谈判。

大宫秀明今天在三菱重工位于日本东京的总部接受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就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立筹备委员会的计划。这也是三菱重工高层首次就此事发表评论。

大宫秀明承认,两家公司确实就部分业务整合进行过谈判,其中就包括社会基础建设领域。不过他强调,谈判仅限于业务整合领域,并未涉及到管理层整合。大宫秀明表示,“由于国内市场持续萎缩,因此公司想要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他同时也强调和其他公司的合也非常重要,并表示合作不仅仅限于日立,“如果能为双方带来利益,我们的合作对象不仅仅限于日立,也包括其他公司。”

三菱重工和日立已经就业务整合进行了谈判。三菱重工希望藉此提升其在社会基础建设方面的能力,比如能源和铁路建设,这在发展中国家很有市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两家公司在8月4日就合并事宜举行了谈判,不过大宫秀明对此进行了否认。

有内幕消息称,在整合方面两家公司存在分歧。日立对未可能发生的管理层整合非常感兴趣,而三菱重工则希望整合仅限于业务方面。在报道披露后,三菱重工方面发表了两份声明,都指明公司不同意就管理层进行整合。

关键词: 三菱重工 日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