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寿光港完成选址 将建9个5000吨级泊位

寿光港完成选址 将建9个5000吨级泊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从寿光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寿光(羊口)港港口已完成选址,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将建设9个5000吨级泊位。

据了解,寿光(羊口)港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9.5亿元,占地约3000亩,岸线使用约2000米,将建设5000吨级泊位9个,其中集装箱泊位6个,油品泊位3个,年吞吐量1500万吨,同时配套建设道路、堆场,码头基础工程、配套设备及后方物流园区。

一期项目投产可直接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能充分带动中等规模汽运公司运营和其他物流产业快速发展,不仅可为该市增加税收收入,而且还可为周边企业节约大量物流成本。

据了解,寿光市作为“三区”建设的重点区域,以港口建设推动沿海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该市将全力搞好羊口港建设,加大临港物流产业、临港工业配套开发,加快推进滨海(羊口)经济开发区建设。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