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山工SEM919平地机印象:他会是一匹黑马

山工SEM919平地机印象:他会是一匹黑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SEM919平地机是卡特山工的新产品,外形保持了卡特平地机的特征,与国内其它品牌同类型平地机相比,差异不大,但在某些方面,还是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先进性。

w1.jpg

一.主要配置选用技术成熟的知名品牌。

发动机采用上柴的D9增压型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属于D114系列,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研发,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改进和创新,技术相当成熟,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体积小,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经济性好,噪音小,排放低,可靠性高,是一款优秀的发动机。

w8.jpg

液力变速器采用杭齿ZF WG180型,由一个液力变矩器和一个具有整体箱式多档动力换档变速箱组成,实现后桥驱动。变速箱内有定轴式多片摩擦离合器,液力结合,传动平稳,冲击振动小。此款变速器常用于国内180马力平地机上,故障率低,传动效率高,维修简单。

[!--empirenews.page--]

驱动桥为徐州生产的美驰桥。徐州美驰具有雄厚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通过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工艺的有效结合,历经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生产的驱动桥技术先进,强度高,寿命长,使用工况适应性强,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已成为行业领袖。

山工平地机SEM919

液压系统主要由力士乐的负载传感柱塞泵、CAT换向阀和国产名牌的执行元件组成,质量过硬,寿命长,能够承担各种工况的施工作业。

二.变速器后置。

SEM919平地机采用液力变速器后置的设计,新颖独特,节省前部空间,维修、维护和保养方便。

三.液压系统采用负载传感系统。

负载传感系统以高效、节能的特点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及其它领域,这种系统能够根据负载的变化和操作者对工作装置速度的要求及时调整液压泵的排量以适应负载的变化和液压泵出口压力的变化,稳定工作时,液压泵只提供系统所需流量,不存在溢流损失,液压泵出口和换向阀出口之间的压差保持恒定,因此,能够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功率。这种系统的优点,是其它液压系统无法比拟的。并且,操作简单轻便,能够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山工平地机SEM919

[!--empirenews.page--]

四.摆架七孔结构。

平地机工作时,根据地面状况,需对铲刀位置进行调整,摆架的基本功能有两个,一个是支撑作用,即安装铲刀提升油缸和摆动油缸;另一个是可绕前机架上的摆架支撑中心回转,从而增加牵引架及铲刀侧摆距离,同时,可使铲刀侧翻最大角度达90?。摆架七孔结构,铲刀就有七个侧翻自由度,也就是七个倾斜角度,增强了平地机的刮坡功能,适应不同的工况需求。摆架锁销采用电液控制,操作人员不需离开驾驶室,在驾驶室内就能操作摆架的回转,操作简单,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国内平地机摆架最多只有六个孔,而山工SEM919平地机设计了七个孔,作业能力更强。

五.铲刀的浮动功能。

SEM919平地机的铲刀可做上下浮动,在作业时,遇到石头、树根等障碍物时,铲刀可自动迅速提升,越过障碍物,有效保护工作装置。如果铲刀没有浮动功能,提升油缸等工作装置就会损坏。

山工平地机SEM919

[!--empirenews.page--]

六.工作装置的复合动作。

SEM919平地机在做一个动作的同时,也可做其它动作,如铲刀在伸出时,也可以同时做提升、旋转,简化了操作程序,可操作性更强。

七.铲刀负载时可旋转。

SEM919平地机的铲刀在负载时,不用提升,即可做旋转动作,工作装置强度大,抗破坏能力强,并且简化了操作步骤,有很强的综合作业能力。

山工平地机SEM919

八.液控定速冷却装置。

SEM919平地机采用液控冷却风扇,有效降低机油、液压油、液力传动油和冷却液的温度,使温度始终保持在规定的范围内,冷却效果更好。虽然冷却风扇速度恒定,但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调整驱动马达,获得不同的风扇转速,以得到所需的冷却风量。

负载传感系统、铲刀浮动功能和液控冷却装置是山工SEM919平地机最大的亮点,也是在市场上同其它品牌平地机竞争的最大优势。山工SEM919平地机,优秀的配置、良好的操作性和先进性,必将成为平地机市场的一匹黑马。

关键词: 山工平地机 山工SEM919平地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