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节省工程机械设备轮胎费用的秘方:轮胎保护链

节省工程机械设备轮胎费用的秘方:轮胎保护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对于工程机械设备来说,在非常高的温度、液态钢渣、大的固体废料件、混凝土车道、矿山、采石场、钢厂、井下、隧道等最艰难条件中工作是家常便饭,在这些环境中工作的设备,轮胎很容易被尖锐的石块划破,而且轮胎的价格又非常昂贵。那么,我们怎样才能解决因更换轮胎而造成的大量资金流失问题呢?


在恶劣条件下工作的设备


装上轮胎保护链的工程机械设备

各种轮胎保护链是解决以上问题的最好办法,它们适用于不同的工作条件,比如有雪链(防滑链)、适用于矿山石场的钢炼等等。这不仅能够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节省轮胎费用,还可以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和安全度、使整车受力均匀。轮胎保护链一般采用高科技耐磨材料制成,耐磨性好,抗疲劳性强,根据使用条件寿命一般可达几千小时,拆装也比较方便。因此,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些轮胎保护链的功能。

轮胎保护链的安装所需工具:锤子、钳子、铁丝(1米左右)。

安装方法如下:

1. 将链条展开、铺平(分内外侧)。

2. 将配件取下,用1米左右的铁丝挂住链条的一端。

3. 开动装载机,注意轮胎正面与链条正面对齐。

4. 用铁丝挂住轮胎的花纹,用撬棍摆正链条,车辆缓缓向后移动,直到保护链轮胎裹全为止(前轮向后、后轮向前)。

5. 链条两端对好后,用连接节连接两端即可。

6. 串好轮胎外侧的收紧链,并调试收紧。


正在安装轮胎保护链


正在安装轮胎保护链

关键词: 工程机械,轮胎保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