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变形金刚“大力神”各个原型大比拼

变形金刚“大力神”各个原型大比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力神无疑是《变形金刚2》的最大看点,他由建造派的7个金刚组合而成,这七个金刚分别是:银白色搅拌机(Mixmaster,头部)、红色挖掘机(Scavenger,前胸)、黄色铲斗(Scrapper,右臂)、浅褐色推土机(Rampage,左腿)、黄色起重机(Hightower,左臂)、绿色拖斗(Longhaul,右腿)、红色超载(Overload,后背)。

电影中的变形金刚

大力神玩具模型

大力神的特长:身形巨无霸,有着如“哥斯拉”般强大有力的上肢,头部的搅拌滚筒可以把面前的一切物体都吸进来、绞碎,碎片残骸会通过他后背的卡车翻斗喷射出来。

大力神玩具分解模型[!--empirenews.page--]

组成它的金刚及其原型介绍:

a.头部--MACK Granite 搅拌车(银色车头/白色车身)

“搅拌机”在《变2》电影中,与他的玩具形态一样,是个三变体:可变机器人、火炮平台和马克搅拌车。

MACK作为美国卡车巨头之一,怎少得了它,在美国MACK底盘的各种车辆随处可见。

搅拌机变形

银白色搅拌机

b.左腿--卡特彼勒D9L型的推土机

大力神的左腿是由一辆卡特彼勒D9L型的推土机变形而成的,他是电影里唯一一个有名有姓的“挖地虎”成员——狂暴。电影里他和他的玩具一样也可以变成个蹦跳机,破坏力巨大。他在巴黎绑架了山姆的父母,最后在决战中和“机器狗”一起死于“大黄蜂”之手。

卡特彼勒D9L是卡特第三大的履带式推土机,独特的高链轮设计是卡特彼勒推土机的特征。D9系的最新版本已经是D9T。D9L推土机在1980年推出,功率为460马力,操作重量48吨,推土板容量可达13.5-16.4立方米,也是个大家伙。

 狂暴,左腿

卡特彼勒推土机[!--empirenews.page--]

c.右腿--卡特彼勒773B型号矿用翻斗卡车

大力神的右腿为一辆巨型的绿色卡特彼勒773B型的矿用翻斗卡车变形,有趣的是,这个人物的人形造型最早是由一位编外的同人艺术家创造的。

卡特彼勒 773B自卸卡车组成大力神的右腿,电影中设计成的涂装是绿色,和动画版相符,卡特彼勒出产的是黄色。卡特彼勒 773B是中型的非公路卡车,如今已发展到773F,功率达700马力,操作重量为100吨,最大载重54.4吨。电影中的这辆矿车的LOGO被改成了L250,但仔细比较车头右侧的细节,还是可以辨认出它就是卡特彼勒 773B。

卡车变形——右腿

绿色拖斗

d.右臂--卡特彼勒 992G型的铲土机

大力神的右臂是一辆黄色的卡特彼勒 992G型的铲土机。他就是《变形金刚2》电影的决战里追杀跳跃房顶逃命的山姆和米开拉的那个“霸天虎”。

卡特彼勒 992G轮式装载机在电影中也是土黄色原涂装。它是卡特彼勒第三大的轮式装载机,992系列如今已发展到992K,功率达900马力,操作重量97吨,铲斗容量为10.7-12.3立方米,可以配合大型自卸卡车例如CAT 777D使用。

铲土机变形

黄色铲斗[!--empirenews.page--]

e.左臂--Kobelco CK2500 履带式起重机

大力神的左臂是Kobelco CK2500 履带式起重机,这又是日本的品牌,电影中也是黄色涂装。CK2500最大起重能力为227吨,最大臂长可达300英尺。在电影中它不可能装上很长的桁架,那样合体后太累赘了。

黄色起重机

f. 前胸-- TEREX O&K RH400 正铲挖掘机(红色)

大力神合体中最大成员就是TEREX O&K RH400 正铲挖掘机,整机颜色是红色,他在合体中组成大力神的躯干。

红色挖掘机

g.后背--KOMATSU HD465-7活底卸料车

大力神的腹部由KOMATSU HD465-7活底卸料车组成,网上一般的说法是KOMATSU HD465-7铰链式卡车,而电影中出现的是类似CATERPILLAR 776为拖头的红色活底卸料车,猜测实车可能是以KOMATSU HD465-7为拖头的活底卸料车,拖斗和车头的连接方式类似于一般的拖挂车,而不是用铰链。活底卸料车后面的拖斗在底部有个开口,可直接卸料,是早期矿区主要的矿石运输工具。HD465的模型似乎没有出过,我们可以看看类似的CATERPILLAR 776 活底卸料车的模型。

卸料车

关键词: 变形金刚 原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