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杭齿前进:未来增长看风电和汽车齿轮箱

杭齿前进:未来增长看风电和汽车齿轮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杭齿前进发布201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18.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25.65%。按最新股本计算EPS为0.22元/股。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独立船舶齿轮箱、工程机械齿轮箱配套企业。船舶齿轮箱在国内市场份额超过60%,工程机械齿轮箱市场份额约为20%。由于国内船舶行业增速明显放缓,公司船舶齿轮箱业务近年来也增长缓慢。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以抵消船舶行业增速下滑带来的影响。公司船舶产品正从提供单一的齿轮箱向船舶推进系统集成供货方向转变,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公司工程机械齿轮箱主要应用于装载机、叉车、平地机、压路机等,近年来市场份额相对稳定,未来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

风电齿轮箱扛起增长大旗

公司作为国内进入风电齿轮箱行业较早的企业,秉承着稳健经营的思路,在前几年风电大发展的时候,公司步伐相对竞争对手偏慢,虽然规避了技术风险,但是市场销量也乏善可陈,年销售收入徘徊在1亿元左右。公司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2MW级风电增速箱,在风电行业开始加速,目前公司的2MW级风电增速箱已获得用户认可,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去年年底公司公布获得国内公司一笔大单,金额为3.92亿元,预计绝大部分收入将于今年确认,带动公司风电产品收入增长超过200%。可以预期,随着公司风电业务真正发力,未来公司有望获得超过10%的市场份额。

汽车变速箱有待扭亏

公司汽车变速箱源于欧系产品,由于过载能力弱,在国内重卡市场已经边缘化,销售收入不足1亿,连年亏损。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开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双中间轴式重卡变速箱新产品,未来有望扭转目前汽车变速箱业务颓势。公司与吉林大学合作研制自动变速箱,未来研制成功的话,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杭州依维柯未来贡献投资收益

公司参股的杭州依维柯汽车传动公司,从菲亚特引进双离合器变速箱技术,生产双离合器变速箱,未来将给广汽旗下整车公司配套,预计于2013年达产,届时将给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公司是目前国内齿轮箱几大骨干企业里除了主机厂下属的变速箱厂外,唯一一家切入双离合器变速箱产品线的企业,随着菲亚特和广汽合资的顺利推进,双方厉兵秣马,未来公司将分享这两大巨头在国内增长带来的收益。

关键词: 杭齿,风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