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让挖掘机实现钻机功能:加装外挂式潜孔钻机

让挖掘机实现钻机功能:加装外挂式潜孔钻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我国露天矿山中,潜孔钻机占钻孔设备总数的50-60%。中、小型露天铁矿、石灰石矿和有色金属矿山的钻孔设备绝大多是为潜孔钻机。大露天金属矿山虽然以牙轮钻机为主要钻孔设备,但在钻边坡预裂孔时也离不开潜孔钻机。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两种外挂式潜孔钻机。


外挂式潜孔钻机(图1)


外挂式潜孔钻机(图2)

外挂式潜孔钻机的主要功能:

装配于挖掘机上的一款工作装置,类似于破碎锤。无需更改挖机自身液压油路,利用挖掘机原有管路实现潜孔钻机的功能,可以实现挖机的挖,破,钻一机三用。

上图(1)中的外挂式潜孔钻机是配置于6-30吨级挖掘机,对于泥岩,砂岩,石灰岩,花岗岩均能快速成孔,孔径7-17cm,孔深3-20米的新工艺,成孔更快,油耗更省,特别适合露天采矿!

图(2)配置的机型是8吨以上挖掘机,其性能特点:

① 安装拆卸方便。挖掘机小臂不用拆卸,直接类似挂破碎锤一样,管路系统都可以共用,真正实现一机三用--挖、破、钻。拆卸时间和换斗时差不多。

② 左右有摆动角度36°。当挖掘机在工地不平坦的情况下,挖机手可根据位置不同调整钻杆角度,保持90°垂直下钻。

③ 作业半径大。因为小臂不拆,它的作业半径至少可以延长作业半径2-3米,且平打孔、仰角打孔、竖打孔都可以实现。

④ 即可旋转也可冲击,且对付各种岩石。此机留有大风量气管接口,如石头较软要求只旋转不冲击,可采用挖掘机带的空压机,3个立方左右,只提供排杂。如石头较硬必须要旋转也要冲击,那么可采用备用气管接口外接一个10立方左右的空压机(此台空压机可购买可租)来提供风量。

潜孔钻机的总的特点:能量损失不随前杠的加长而增加;工作面噪音大大降低;机械化程度较高,辅助作业时间少,提高了钻机作业率。

关键词: 外挂式潜孔钻机 省油 高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