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起重机吊钢梁 不堪重负\"站起来\"

起重机吊钢梁 不堪重负\"站起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19日早上6点半左右,前门东大街南口东北角一工地内,一辆起重机在进行吊装钢梁作业时发生仰翻,起重臂及钢梁摔落至地面,车身呈90度立起。所幸事故未造成操作员及行人伤亡。下午1点40分,这台起重机才被扶正。

在事发现场,起重机车头朝天,“站立”起来的车身长约10米,钢梁和起重臂横在便道上,起重臂看上去约30米长。两广路南北两侧的地下通道已经被封闭,起重机周围用围挡圈起并拉上了警戒线。地下通道口的墙砖被砸坏了多块。能够看出,起重机旁边的楼房正在进行装修,事发后施工仍在进行。

据旁边另一工地的工人说:“早上6点40分,我刚走到工地上,就听到前面‘哐当’一声巨响,我赶紧跑过去,就看见他们那吊车立在那儿了。”工人说他还看到一根长约四米的钢梁从高空掉落砸在了自行车道的栏杆上,堵住了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道路。“还好事发比较早,当时路上人也较少,没有人被砸到。只是非机动车道堵了大概一个小时。后来工人把钢梁锯断拉走,道路随即恢复正常。”

“当时吊车正在吊钢梁。钢梁的重量超过吊车的承重,失去重心,所以就翻车了。”几名围在警戒线附近的工人说,驾驶吊车的司机是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这种移动吊车的操作间位于车尾,现在立起来的最高点,就是吊车的驾驶室。事发后,小伙从操作间里自己爬了出来,当时面色有些惨白,好在他只是受了一点惊吓。而更幸运的是,钢材掉落的瞬间,人行便道和辅路上并没有行人和车辆通过。”

上午10点半左右,施工单位调来的两辆重型吊车先后赶到现场。工人先将长达30多米的起重臂截断一半,然后开始拴钢丝绳。下午1点40分,这台起重机车最终被扶正。

起重机\\"站起来\\"

关键词: 起重机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