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联重科:竞争优势集中而估值尚未体现

中联重科:竞争优势集中而估值尚未体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0.jpg

二季度业绩环比上升超出市场预期。二季度由于持续紧缩,部分工程机械产品快速回落,企业在战略上也做出不同程度调整。由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工程机械细分产品因下游不同也出现分化。必须重申的是中国仍处于城镇化和人口高峰期,对住房及城市基础建设配备需求仍将保持较高增长。从公司层面来看,中联今年主要的增长点是混凝土机械、塔机和环卫机械,受益于房地产投资稳步增长和劳动力替代。我们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接近公告中的上限,EPS接近上限0.75左右,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仍提高23%。

前几年中联收购兼并优化了产品结构,前瞻性战略是公司持续高成长的关键,今年上市公司竞争优势分化明显。今年虽然汽车起重机的销售受到下游冶金、风电和核电建设放缓的影响,销量环比快速回落,但是由于塔机产能释放,占有率提高,预计全年起重机收入仍将增长40%左右。去年塔机销售27亿元左右,今年有望达到70亿元,并且未来还将增加区域布点和出口。

混凝土机械市场容量继续扩大,缘自三、四线城市城镇化对住房的刚性需求和商混比率的提高。虽然去年下半年混凝土机械基数较高,但是今年保障房的拉动效应将在三季度开始显现,预计下半年混凝土机械环比稳中有升。

高成长与高市值是投资者恐高的原因。回顾公司高成长和股价的历史表现,投资者的担心难免,但是目前的股价反映的应该是对未来成长性的预期,我们坚定看好行业的前提是未来2-3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存在。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上调业绩预测约14%,预计2011、12年EPS年1.32元、1.70元,对应11年的PE仅12倍,我们认为具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龙头公司合理PE应在18倍左右,目标价23.7元,还有45%的空间。

风险提示: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关键词: 中联重科 股票走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