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新筑股份“非常之路” 京沪高铁显神威

新筑股份“非常之路” 京沪高铁显神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1年6月底,京沪高铁正式载客运营。

京沪高铁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自2008年4月18日全线开工以来,10多万铁路建设者夜以继日、埋头苦干历时3年多,终于建成世界一流的高速铁路,成为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要标志,在中国铁路史上筑起了一座丰碑。

作为我国铁路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京沪高铁集合了众多高铁技术创新的杰出成果,代表了世界铁路行业的最高水平。

在这条“非常之路”的建设过程中,众多铁路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而新筑股份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新筑股份在中国高铁上的卓越表现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始成立于2001年。历经10余年非凡历程,作为国际路桥建设装备产业主要供应商之一,新筑现已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跨地区的产业布局,形成了桥梁功能部件板块、混凝土机械板块、黑色路面施工及养护机械板块、土方工程机械板块、隧道施工装备板块等基本产业单元,在全国布局了多个生产基地,拥有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是我国唯一在桥梁功能部件与工程机械两大领域,同时有着优异市场业绩的综合性企业。

新筑股份在国内桥梁功能部件市场上已位居行业前茅,"新筑"品牌成为了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铁路CRCC认证,目前,获得铁道部CRCC认证的单位桥梁支座有14家,桥梁伸缩装置有5家,预应力锚具有19家,新筑股份是唯一一家具有桥梁支座、桥梁伸缩装置、预应力锚具全套CRCC认证的企业。作为公司的主导产品,新筑在铁路桥梁功能部件市场上的占有份额达到了20%左右。

新筑股份对金属声屏障、风屏障、雪屏障、光屏障环保类产品的研究创新也一直领先同行业。公司生产的屏障设备能够保障高铁在大风、风沙、暴雨等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浮置板式轨道减振装置,能使高铁、地铁的运行噪声和振动都得到有效地控制。新筑股份所供应产品按照《铁路工程建设通用参考图》中《时速350km客运专线铁路路基插板式金属声屏障》及《时速350km客运专线铁路铁路桥梁插板式金属声屏障》设计,所有产品及部件均通过了铁道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全卫生检验站、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的各项声学、力学方面检测,符合相关标准指标要求。

新筑股份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与金牌的服务。获得了 “全国用户满意产品” 的光荣称号,并被京沪高速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程业主评为“优秀供应商”;公司盆式支座及预应力锚具产品被评为“中国交通企业名牌产品” “中国桥梁伸缩装置十强企业”; “四川省名牌产品”;“新筑”牌注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等。

如今,新筑已为京沪、哈大、石太、沪杭、沪宁、合宁、郑西、武广、温福、遂渝、成灌等国内大部分高速铁路、城际快铁、客运专线保驾护航。

京沪高铁显神威

从2008年6月到2010年5月,新筑股份先后得到了京沪高铁上锚具、桥梁支座、桥梁预埋钢板、桥梁伸缩缝等数个中标段;2010年2月,在京沪高铁的济南黄河大桥、大胜关长江大桥的大位移铁路梁端伸缩装置竞标中,公司获得了此两座特大桥梁16套大位移铁路梁端伸缩装置的中标。2010年新筑股份在京沪高铁屏障设备项目中,也在多个标段中标。至此,新筑股份在京沪高铁供货总金额达到了10多亿元;新筑股份由于供货及时,服务周到,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被授予了“京沪高速铁路优秀供应商”称号。

未来,新筑公司将继续以公共交通和民用建筑为核心,实施同心多元化战略,不断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在桥梁功能部件与结构安全技术、交通工程环保技术、新型材料、工程机械设备、交通和建筑安全运营维护等领域卓越进取。未来的新筑,将以更加全面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对客户、对员工、对伙伴、对交通、对城市、对社会作出更卓越的贡献。

关键词: 工程机械 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