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挖掘机大小臂裂开修复方案之一(图)

挖掘机大小臂裂开修复方案之一(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铁甲四群的某位兄弟这几天一直在闹,不是让我讲故事,就是让我把断臂修复方案给贴出来。一个男人得满足自己的女人,还要满足自己的兄弟了,但是我讲的故事一直很黄很暴力,为了响应“和谐发展”,我还是不讲故事,把这方案给贴出来。

什么是大小臂,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虽然《百科全书》里没有讲,但是每个机手和机主内心里那部《一个工程机械从业员的自我修养》里应该是有自己的解释。这里就不多说了。

作为主要的挖掘机主要的工作部件,大小臂基本每个动作都要受力,虽然现代钢铁冶炼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但是没有在各种力长时间作用下仍旧能保证不变形,撕裂,磨损的钢铁。所以,日积月累的工作时间后,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的机器,大小臂都会一定几率出现裂开的情况。

这个时候,大家一般都会到修理厂进行裂开部分的修复工作,但是,各修理厂师傅技术参差不齐,有些修好能顶住,有些修不好顶不住。这时候问题来了,如何更好的修复大小臂裂开的部分呢?

由于断裂的情况不一,但是大小臂都是焊结构件,修补无非都是焊接。下面举个例子,如图(1-1)

挖掘机大小臂开裂修复
图1-1

例图中断裂部分在大臂油缸耳座前面一点,不建议继续工作,防止继续撕裂,产生安全事故,但如果有些哥们虎躯一震,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要继续使用,也没人拦得住。

首先,我们应该切割一部分,由断裂处左右各割去侧板180-200,下面的盖板以侧板割去的180-200往左右再多割去约150(如图1-2)。图中蓝色部分为侧板割去部分,红色为下盖板割去部分。

挖掘机大小臂开裂修复
图1-2

接下来,在断裂的盖板下面打好衬板,焊好,盖板裂缝也一并焊好。(如图1-3)焊接过程应该平整无气泡产生。

挖掘机大小臂开裂修复
图1-3

[!--empirenews.page--]

焊好后,根据图1-2中切去的青色部分侧板,按尺寸重新切割一块铁板焊接上去,且在里面打上衬板。衬板要比封上去的侧板长点。(如图1-4、1-5)

挖掘机大小臂开裂修复
图1-4

挖掘机大小臂开裂修复
图1-5

完成这步后,就差底盖板没有封上了,在封底盖板之前,还是先打衬板,为什么打衬板?怎么老打衬板?打衬板简单、粗暴、有效。(如图1-6),打完衬板及封好底板后,修补工作基本完成。接下来可以打磨,补腻子上油漆了。

挖掘机大小臂开裂修复
图1-6

综合上面的断臂修补方法种类繁多,小花简单介绍这一种,并总结出一些经验,就是多打衬板,增加焊接接触面积。修补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尝试。寻找出自己觉得合适的方法。

大家好,我是张小花,这里是铁甲工程机械网。

关键词: 挖掘机 大小臂开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