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如何解决装车挖斗掉土的情况(图)

如何解决装车挖斗掉土的情况(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某天,正当我眯着眼睛喝茶的时候,电话响了,我一接,是铁甲上的一个朋友打来的,他,自称二宝,东北纯爷们。根据东北三宝的排名:人参、貂皮与靰鞡草。二宝嘛,那他的真名应该是貂皮。

他说他的挖斗出了点问题,在电话里沟通了下,我大体上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如图1-1)。

挖斗

原来,当二宝的挖机装车时,大小臂一抬,斗里的土啊什么的就掉了出来,但是铲斗油缸(图1-1中紫色线段)已经是最大行程L了,挖斗不能再往小臂下面收了。既然挖斗无法再收,臂又抬得这么高,挖斗里的东西就自然掉了出来,同无数跳楼成功的人士一样证明了牛顿当年的地心引力说法。

这其中的原因,我们可以考虑是牛骨、挖斗的销孔侧视图中心距并非原厂标准尺寸,或者车子过高,超过大小臂及挖斗的工作高度范围。最简单直接解决的方法就是让工地派辆矮点的车,但是这办法很牵强。

该怎么解决呢,小花喝了一口茶,想到了。

那么,就让挖斗尽量往小臂下面收。这其中要考虑铲斗油缸的最大行程,筷子及牛骨的长度,

小花的方案是这样的,先让二宝把牛骨取下来,牛骨是连接筷子、铲斗油缸及挖斗后开档的部件。(由于地域差异,牛骨的叫法不同,也称工字架,千秋架,如图1-2)

挖斗

取下来之后,把大小臂打下来,让挖斗底部触及地面,接着调整大小臂的高度,把挖斗调整到合适的位置,这个合适的位置就是在满足装车高度的时候,挖斗里的东西又掉不出来的位置。(如图1-3)

挖斗

接着,测量出图中“?”的距离,这个距离也就是满足挖斗这个位置所需要的牛骨的长度。记下这个数值。

[!--empirenews.page--]

然后再次调整小臂高度,把挖斗摆放至挖掘状态下(如图1-4),也就是平常铲斗油缸最短行程S的状态,看看绿色线段部分(上图1-3中模拟出来牛骨—“?” )的长度,配合铲斗油缸使用的话,会不会影响挖掘工作,比如说倒土。

挖斗

这时候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

1.不能收到这个合适的位置,影响倒土或者挖掘。

那么就回到图1-3,重新摆放挖斗位置,挖斗摆放在地面,小臂不要压那么低,缩短模拟的牛骨长度。OK后,再回到图1-4,来回调整,直到满足装车及倒土等工作。

2.能够收到不影响倒土的位置。

既然不影响倒土,而又能把挖斗收到装车不掉土的位置,那么就行了。第1种可能的解决方法可以抛弃了。

这时候可能有甲友要问:张小花,你为什么不加长筷子呢?不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筷子加长了,你的铲斗油缸能打那么长吗?但是加长牛骨是不受铲斗油缸行程的控制。

接下来,二宝同学按照以上的办法,重新制作了一条牛骨,然后高高兴兴开工去了。(如图1-5、1-6)

挖斗

挖斗

这里是铁甲工程机械网。大家好,我是张小花。

关键词: 挖斗 铲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