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访谈(12):卡特彼勒307D挖掘机

用户访谈(12):卡特彼勒307D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本期访谈的用户是会员“湖北小挖”——一名80后湖北挖掘机用户(以下简称小胡),他购买使用的卡特彼勒307D是湖北省第一台该机型。卡特彼勒307D【介绍  参数  经销商报价  图片  文章  评论  视频  论坛】是7吨挖掘机中一款产自日本的全进口机型,铁甲工程机械网很多会员都在使用,“湖北小挖”的使用经验具有一定的典型代表意义。

图为会员湖北小挖购买使用的卡特彼勒307D挖掘机

●   用户背景

会员小胡出生于1986年,是一名典型的从挖掘机机手转型为挖掘机机主的会员,在购买这台307D之前,小胡一直在帮自己的姐夫开挖掘机,有将近5年的挖掘机驾驶经验,随着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逐渐升温,自己手头也有了一部分积蓄,他开始自己购买挖掘机,自己做老板。

●   购买信息

这台挖掘机于2010年1月15日,从利星行湖北分公司购买,3年分期总价51万(其中保险费1.97万),首付12万,分3年还清。最初考虑买挖掘机时,他的主要候选机型是卡特彼勒307D、日立ZX70(全进口款)和小松PC60-7,在综合考虑三个机型的价格、付款方式、质量性能口碑之后,小胡选择了质量性能口碑更胜一筹的卡特彼勒307D。

自己操作挖掘机保养得非常好.jpg

● 机手情况

因为自己有多年的挖掘机操作经验,同时起步阶段应该压缩成本,小胡的挖掘机平时都是自己亲自开。

工况以建筑工地和农田改造为主.jpg

[!--empirenews.page--]

●   施工工况:

湖北潜江处于江汉平原地区,平时干的活主要是建筑工地挖基础、整平,农田水利改造等土方工程。

前方为朋友购买使用的卡特307C.jpg

●   干活效率:

卡特307D的旋转和大臂提升动作特别快,比同一工地的其他品牌挖掘机都要稍快一些,有劲,干活效率不错。因为小胡的一位朋友在使用卡特307C,经常在一起干活,他感觉307D比上一代产品307C的整机速度快了很多。

●   油耗:

夏天开空调的情况下,使用5格油门,一般油耗为5.9升/小时,“开空调,以本地每升柴油6.25元计算,一小时烧37元”,据小胡介绍,这个油耗在同级别的挖掘机中算是中等,“日立ZX70如果用经济模式开的话,比卡特彼勒307D油耗每小时便宜4元左右,如果用动力模式,则比307D要贵不少”。

●   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

发动机:至今没有出现过任何大小问题;

液压系统:至今还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其他问题:使用1000小时,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

●   代理商:

从小胡口中得知,从购买这台307D到使用将近1000小时,代理商利星行一直都很热情,有任何事情,只要一个电话,当天一定能过来。这点让他很满意,在《我的卡特彼勒307D首保》一帖子中,他提到“卡特的服务人员速度很快,当天电话当天到”

●   配件:

因为是第一台307D,当时利星行给予了1500小时保养免费的优惠,因此,小胡仅仅购买过一次空气外滤,花了218元,对于307D的配件价格,小胡表示可以接受,比周围好多国产品牌挖掘机的配件都便宜。

图为卡特彼勒307D在进行农田改造.jpg

●   总结:

这台湖北省第一台307D挖掘机是小胡目前家中最大的财产,目前看来,机器运转状况良好,代理商服务很周到,配件价格也可以接受,在7吨级别的挖掘机中,卡特彼勒307D作为一款原装进口挖掘机,性能还是很出色的,我们和小胡一样,对它的下一个1000小时充满期待。也希望这台307D能尽快给小胡带来丰厚的“第一桶金”,让他的“挖掘机道路”越走越宽!

会员“湖北小挖”在铁甲工程机械论坛发表的精彩文章:

买卡特307还是日立70?各位大侠给点意见

新车的磨合问题,与新车做事的油门大小

卡特307C刚定下来.你们说公司应该送多少配件?

谁知道307D怎么样?

利星行湖北卖的第一台卡特307D

今天加补照了下307D

307D大家看看有什么办法解决

我的307D首保

卡特挖机想爬出来,我朋友想哭了

朋友的车要卖 看看值多少

卡特307D新车问题

晒晒我的小卡特和拖车(湖北甲友帮我介绍的)

最近很忙。发几张照片看看

出售极品小松30

卡特307D挖掘机1000小时使用状况报告

关键词: 307D 307C 卡特彼勒7吨挖掘机 卡特彼勒挖掘机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