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施工好帮手 卡特彼勒快速连接器加裂土器

施工好帮手 卡特彼勒快速连接器加裂土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Cat®裂土器在整理地形中常常用来裂开较硬的土壤以及冰面,是管道铺设和沟渠开挖工程的理想工具之一,它主要应用在地面清理、场地准备,人行道及公路表面剥离以及高强度挖掘作业等工况。

卡特彼勒裂土器特点与优势

1、卡特彼勒安装在斗杆上的裂土器,在许多裂土工作上,可以减少引入第二部机器的需要;

2、高强度耐磨钢结构使它的刚度可以经受最困难的工作条件;

3、相比爆破作业,裂土作业应用更为广泛,更环保,操作更安全;

4、与Cat® 专用快速连接器配合使用,裂土器可在 30 秒内完成与铲斗的互换,以进行裂土和装载作业。

快速连接器能够极大提高卡特彼勒挖掘机性能表现。装配快速连接器后,一人便可在短时间内轻松实现不同工装拆装转换。 通过装配快速连接器,机器可快速转换于不同施工任务之间,而一系列相似机型更能共享一套工装配件,大大提高了机器表现和现场施工灵活性。

卡特彼勒快速连接器优点与特征:

1、迅速联结各种专用工装如:铲斗,液压破碎锤,抓斗,松土筛,裂土器,液压剪,粉碎机,多用途以及夯实机等;

2、操作者在几秒钟内便能完成工装更换,并且勿需离开驾驶室;

3、掘力臂不受影响,掘进力无损失。

应用案例一:内蒙古鄂尔多斯辛家梁煤矿现场演示

“卡特385的裂土与装载购买和使用成本与爆破差不多,但是(采用裂土与装载)我们不用担心各种(对爆破的)审批手续和法规限制,也不会受这些因素影响而停工。而且产量也可以达到我们的要求。”——鄂尔多斯市金泰生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郝世云

当前,随着对炸药使用的控制加强,环境保护、噪音控制等原因的考虑,爆破作业审批程序日益严格,甚至在许多地方被禁止。这成为摆在鄂尔多斯市金泰生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依靠传统爆破实现生产的煤矿企业面前的一个埕待解决的问题。

卡特385挖掘机配带裂土器进行裂土与装载作业
卡特385挖掘机配带裂土器进行裂土与装载作业

为满足国内用户的要求,卡特彼勒从欧洲引进裂石与装载套装,与345C/D,365C以及385C ME 配合使用,作为替代爆破的解决方案。2008年10月,联合其代理商威斯特机械有限公司邀请其区域内客户60多名,前往金泰生煤炭正在开采的开采鄂尔多斯辛家梁煤矿,观看Cat 385挖掘机以及裂土与装载的现场演示,用事实说话,让客户亲身感受裂土与装载的优越性。

辛家梁煤矿为露天煤矿,其地质结构在内蒙古西部各大露天煤矿中颇具代表性,包括岩石、风化岩、煤圲石和土石混合等地质结构层。现场采用一台Cat 385C挖掘机配合裂土与装载工装进行作业:装配有快换装置的挖掘机先是换上裂土器对岩石进行破碎,之后再卸下裂土器换上铲斗进行装载。整个过程中操作手无需离开驾驶室或停机,仅需35秒便可实现工装互换,十分方便高效。

辛家梁煤矿开采方,鄂尔多斯市金泰生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世云称赞道, “卡特385的裂土与装载购买和使用成本与爆破差不多,但是(采用裂土与装载)我们不用担心各种(对爆破的)审批手续和法规限制,也不会受这些因素影响而停工。而且产量也可以达到我们的要求。” 方便高效并且更符合地方法规的裂土与装载解决方案深受客户好评,很快他们便购买下这一套产品用于生产。 

[!--empirenews.page--]

应用案例二:Cat 330 裂土器为南京道路施工提供环保高效解决方案

2008年,作为爆破和破碎锤施工的替代方案,卡特彼勒裂土与装载在南京大学城筑路工程中用于岩石破碎与装载作业,将生产效率提高200%。

本次应用中三种解决方案比较 比较 裂土与装载 破碎锤 爆破

本次应用中三种解决方案比较

工程概况

为了方便大学城师生及其他居民的生活,改善大学城与市区之间的交通,南京市政府决定修建一条道路来连接两地。由于此路途径山地,施工方需要先将山路挖开,进行岩石破碎清理工作,形成基本土路之后再进行沥青路面压实铺设。

传统解决方案

通常施工单位会将山体炸开后再进行岩石清理装车,但由于爆破对环境及周围居民生活影响较大,并具有一定危险性,所以当地政府不允许在本次工程中使用爆破。

破碎锤虽然也是替代方案之一,但鉴于当地的岩石为风化岩,其工作效率会较低而影响到施工进度。

卡特彼勒替代方案

正当施工方感到为难之时,卡特彼勒代理商利星行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建议使用卡特彼勒裂土器来完成这一工作。因为经过多年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实践证明,采用裂土器进行破碎作业,不仅环保而且高效。客户在代理商的建议下,租赁了一台Cat® 330挖掘机和裂土器。

卡特彼勒330D挖掘机配带裂土器在道路施工中
卡特彼勒330D挖掘机配带裂土器在道路施工中

高生产率

Cat 330挖掘机采用Cat C9 ACERTTM 发动机,操作重量为36吨。采用330挖掘机配合裂土器施工,不仅解决了岩石破碎问题,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比原来20吨挖机配锤的方案生产率提高超过200%!
 
更高效,更环保

不仅如此,相比爆破和破碎锤破碎,裂土噪音更小,更安全,对周围的环境和居民影响都较低。同时配备的快换连接使得客户可以在30秒内从裂土器换成铲斗用于装车,增加了机器使用率,一台机器便能完成两件工作。

[!--empirenews.page--]

应用案例三:山西露天矿山开挖好帮手

在露天开采过程中常常需要破碎岩石及煤床以便于煤矿的挖掘。传统方法是爆破开挖,但较高的成本和复杂的审批手续使开采方决定避免二次爆破。

采用挖掘机配备裂土器、铲斗以及快换装置“三件套”进行作业
采用挖掘机配备裂土器、铲斗以及快换装置“三件套”进行作业

起初,客户采用一台Cat 330 型号挖掘机(现型号改为336)搭配破碎锤作业,但效果并不好。破碎速度较慢且需要另一台机器配合装载碎土石,占用较多人手和机器,效率不高。以致于现场一直有大量卡车等待装车,影响了开采进度。

应用卡特彼勒裂土器与装载相结合的方式效率对比
应用卡特彼勒裂土器与装载相结合的方式效率对比

应用卡特彼勒裂土器与装载相结合的方式效率对比
应用卡特彼勒裂土器与装载相结合的方式效率对比

在了解到客户的这一问题之后,卡特彼勒及其代理商威斯特机械有限公司向客户推荐了新的裂土与装载方案。即采用挖掘机配备裂土器、铲斗以及快换装置“三件套”,综合使用裂土器破碎,然后再快速更换铲斗装车。裂土与装载所具备的快速互换特征,可在35秒内实现铲斗和裂土器的转换,实现了破碎装车一机多用,同时也避免了二次爆破。

相比破碎锤,裂土与装载将生产效率提高了160%,一个台班时间(8小时)内为客户多创造3000元利润,并且节约480元成本。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快换 裂土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