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油箱防盗第二波:无线门磁报警器

挖掘机油箱防盗第二波:无线门磁报警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4月12日,铁甲工程机械网向广大挖掘机用户介绍了来自于铁甲论坛网友“寡人驾到”的一种油箱防盗锁(详见《油价飞涨的年代 网友分享挖掘机油箱防盗术》),数日来获得千余网友的高度关注。随着油价继续攀升,不法之徒伸向挖掘机油箱的黑手是越来越猖狂,因此我们对这些油耗子们不仅仅要“提防”,还要“警示”,最后要做到“打击”。

在这种层层递进的理念之下,今天我们为大家分享另一位铁甲论坛网友“suzukir”的油箱防盗术,他的武器已经从基础的防范提升为警示。

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将家庭使用的无线门磁报警器改装到挖掘机上。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什么是无线门磁,门磁是由无线发射模块和磁块两部份组成,在无线发射模块中有一个“干簧管”的元器件,当磁体与干簧管的距离保持在1.5厘米内时,干簧管处于断开状态,一旦磁体与干簧管分离的距离超过1.5厘米时,干簧管就会闭合,造成短路,报警指示灯亮的同时向主机发射报警信号。

这种小装置在网上即可买到,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要来挑选。Suzukir自己挑选的是一款一百多元的报警器就差点抓到偷油贼,看来的确有效。

挖掘机油箱防盗

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挖掘机油箱防盗

1、将图中红色边框内的干簧管拆下来,接线出来用胶水固定在油箱上。

2、在油箱盖上固定一块强磁磁铁,体积不要太大,一定要固定好。

3、把发射器放在驾驶室里。

a2.jpg

此时,只要油箱盖被打开,发射器就会发信号给机主,每次报警5分钟,即便剪断了线也会报警。这个小东西的报警声高达110分贝,偷油贼一旦触碰,刺耳的警报就能令其闻风丧胆,而待在家中的你也完全可以听到声音追出去抓住小偷。

更进一步的话,可以购买带GSM报警功能的防盗器,一旦有人碰了你的油箱,防盗器不仅会发出高音警笛吓退偷油贼,还会同时自动拨打你所有设定的报警电话,或者发短信给你的手机通知你有人正在动你的油箱。

这种门磁报警器原本是用于安装在家庭门窗上的产品,被suzukir稍加改动装在了挖掘机油箱上,据suzukir自己透露,曾经一伙开着商务车来偷油的贼一听到报警声开着车就跑了,这么好的方法当然要与众甲友分享。好了,suzukir的方法只是抛砖引玉,有关为挖掘机油箱加装报警器的实际效果,甲友们可以自行实验,现在市面上的报警器各式各样,也许你还能想出更好的挖掘机油箱防盗术。请记住,我们的第三阶段目标是“打击”偷油贼,铁甲工程机械网随时恭候你的绝招!

关键词: 挖掘机油箱防盗 挖掘机偷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