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莫让铲斗太受伤 浅谈铲斗的维护保养

莫让铲斗太受伤 浅谈铲斗的维护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铲斗是挖掘机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铲斗保养的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作业的效率如何,所以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加强对铲斗的维护保养。

一、 铲斗磨损和作业对象的关系根据铲斗作业对象不同,磨损状况也不同:

1、作业对象是泥土或砂子时:

作业对象(泥土或砂子)反复剧烈不均匀撩过铲斗的结构(铲斗本体金属)表面或边角,摩擦运动导致铲斗本体金属表面不均匀“变形磨损”。

作业对象为泥土或砂子的铲斗

2、作业对象是石子时:

作业对象(石子)反复剧烈不均匀撩过铲斗的结构铲斗本体金属)表面或边角,摩擦运动致使沿铲斗平面出现线型擦伤,这种情况称作”压痕磨损“。压痕磨损和变形磨损均会刮伤铲斗本体金属。

作业对象是石子时采用的特殊斗.jpg

3、作业对象是岩石时:

作业对象(岩石)的尖端反复剧烈,不合理撩过铲斗的结构(铲斗本体金属)表面或边角致使生成严重线形深度擦伤,就好像表面被削去一样。这种运动反复进行将铲斗本体金属表面切去一层。

作业对象为岩石时的铲斗

[!--empirenews.page--]

二、 铲斗维护保养时的注意事项

 铲斗的维护保养

三、 铲斗维护保养时的注意事项

保养、加固及修理工作是延长铲斗寿命的关键,不过,过分加固、修理反而会导致“工作性能降低”或“工作速度降低”并降低工作效率。用一般性用途的铲斗进行普通挖掘时,加固加重的标准应该是铲斗重量的10-15%;用一般性用途的铲斗进行岩石挖掘时,加固加重的标准应是铲斗重量的20-25%。

铲斗与普通焊接的构件是不同的,它是由特种钢支撑,而且要求焊接材料与铲斗母材的性能相适应。特种钢焊接用焊条的具体选择、预热和焊后保温工艺还请直接向厂家进行咨询。 

关键词: 铲斗保养 挖掘机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