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高远圣工纤维同步碎石封层车获工程机械TOP50

高远圣工纤维同步碎石封层车获工程机械TOP5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1年3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2010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有关部委、协会、制造企业、用户和新闻媒体的2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届盛典。50款产品脱颖而出,荣登“2010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 榜单。其中高远圣工全球首创的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榜上有名。

高远圣工引领公路养护机械装备发展

从事公路养护的人大都知道高远。作为国内第一家注册的专业化公路养护企业,高远路业自成立十余年来创造了行业内众多第一:推出了国内第一台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填补了纤维封层车技术领域的空白,结束了我国纤维封层技术长期依靠进口设备的现状;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排水性路面机能恢复车,并进驻世博园;成功研制国内首台移动式厂拌冷再生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我国在场拌冷再生施工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公路行业首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高远路业集团董事长刘廷国表示:“刚起步时,我们以施工为主,当时设备研发和生产仅仅是作为高远技术公司的装备部存在的,属于内部机械设备研发、生产和维修的服务性部门。高远公司对施工工艺和设备研究始终相当重视,因此就根据施工工艺的需要生产出一系列设备,虽然这些设备并不是特别成熟,但是在当时已经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先进、成熟产品了。但根据当时公司的规划,这些产品未走向市场。”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公路建设与养护市场投资的逐渐加大,机械市场也逐渐繁荣,于是设备制造成为高远发展的另一个业务主板。正是因为这个决策,高远圣工又创造了养护机械制造的一系列奇迹,自成立以来,研发出国内首台橡胶沥青洒布车、首台橡胶沥青生产设备及存储设备、首台同步碎石封层车—快通王,大型智能化微表处摊铺机(稀浆封层车)被鉴定为国内先进水平。

“技术和设备、材料三者完美结合的创新,是我们做强的基础。但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适时转变发展战略是我们做大的法宝,我们高远路业集团也正在为未来公路养护作出准备!”

[!--empirenews.page--]

全球首台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获奖实至名归

“国内最主要的养护机械制造企业河南高远圣工推出国内第一台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填补了纤维封层技术领域的一项空白,该产品的推出结束了我国纤维封层技术长期依靠进口设备的现状,并且实现了纤维碎石封层的同步化作业”行业专家评论此如是说。目前,GYKT0612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已经在辽宁、河南、上海、浙江等地公路养护施工中使用,效果良好。 据了解,常规的纤维封层技术是指采用纤维封层核心设备同时洒(撒)布沥青粘结料和玻璃纤维,然后在上面撒布碎石经碾压后形成新的磨耗层或者应力吸收中间层的一种新型道路建设施工和养护技术,而河南高远圣工GYKT0612型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则打破了这种分步撒布的现状,将一层沥青洒布、一层纤维撒布、一层沥青撒布、一层碎石撒布同步进行,这样更加有效的提高了骨料与沥青、纤维等结合效率。

另据行业人士透露,河南高远圣工已经成为中国国内同步碎石封层车型号最齐全的企业,目前拥有橡胶沥青同步碎石封层车、小型同步碎石封层车、大型同步碎石封层车、不举升同步碎石封层车,加纤同步碎石封层车等6种,适合于乡村道路、省国道、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各种环境施工。

关于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

2010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于2010年11月启动,评选历时4个月,采取用企业报名、媒体推荐和专家提名3个渠道,经过初审、网络投票、用户点评、专家评选、评审委员会终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50款入围产品。超过50 000份网络投票、100位业内专家评选,确保了活动的广泛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旨在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工程机械产业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取得的成就,记录产业进步的足迹,打造以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和应用贡献为基准的产品评价新体系。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由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社主办,《工程机械》杂志、《今日工程机械》杂志、《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建筑机械化》杂志、《筑路机械与施工机械化》杂志、《矿业装备》杂志、慧聪工程机械网、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第一工程机械网和《机电商报》联合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

关键词: 高远圣工 高远路业 公路养护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