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米其林上调印度轮胎售价 国内价格或有变

米其林上调印度轮胎售价 国内价格或有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日,《印度时报》头条刊文《米其林上调印度轮胎售价最高达12%》,总部位于法国的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Michelin)周二宣布将上调其整个系列轮胎在印度的销售价格,上调幅度最高达12%,本轮价格调整将在今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主要是由于投入成本的不断增长。

该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面对原材料成本的持续加速上涨,米其林位于非洲、印度和中东的公司都将采取新的定价政策,在非洲、印度和中东销售的全系列产品价格都将被上调。”

米其林表示,摩托车、踏板车和轿车的轮胎价格将最高上调8%,而所有的卡车轮胎和其它配件产品的价格将最高上调12%。此外,农用车、挖掘机轮胎和防滑轮胎的价格将最高上调7.5%,而推土机和工业轮胎的价格将上调约6%。

进入2011年以来,全球跨国轮胎公司和国内轮胎企业基本上都再次制定了轮胎提价方案,幅度大多在5%-10%。德国大陆轮胎公司从2月1日起再次提高欧洲等地区商用车轮胎价格7%;等等。今年上调轮胎价格为自2010年以来的第三次上调,累计上调幅度高达20-30%。原材料价格上涨向下游的价格传导将对胶价形成支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2月24日发布的2010年轮胎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说,2010年10月份以来,受天然橡胶价格快速上涨影响,轮胎成本大幅上升,国内轮胎生产企业效益大幅下滑,相当一部分企业已陷入亏损。过高的胶价若长期持续下去,将严重影响我国轮胎行业的健康发展。报告表示,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在国内胶价出现疲态之际,国家发改委趁势进一步打压胶价,将使得沪胶强中显弱。

关键词: 轮胎 挖掘机 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