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三一重工1月份挖掘机销售强劲 买入评级

三一重工1月份挖掘机销售强劲 买入评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分析

1月份三一重工售出了约1,500台挖掘机,较去年同期增长140%。广西柳工和龙工的销量也分别达到了600台左右和448台,意味着同比增幅为150%和258%。虽然柳工和龙工的同比增幅更大,但这主要是由两家企业 2010年1月销量基数较低引起的。就装载机而言,柳工和龙工12月至1月期间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23%和57%。请注意由于计算时年底截止时间不同,因此我们在分析中使用12月和1月的总销量。

潜在影响

我们重申对三一重工的买入评级(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因为:

在不同的工程机械产品类别中,我们仍最看好挖掘机,并认为挖掘机替代装载机、国产挖掘机替代进口挖掘机的趋势将会持续。

作为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挖掘机生产商,三一重工可能从该领域的强劲增长中获益最大。

我们认为装载机销量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因此与柳工和龙工(装载机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分别为62%和75%)相比我们更看好三一重工。

关键词: 三一重工 挖掘机 装载机 柳工 龙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