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可决定设备寿命 卡特彼勒发动机使用建议

可决定设备寿命 卡特彼勒发动机使用建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会员原创】卡特彼勒发动机在国内使用太广泛了,先不说卡车自己出的整机,象阿特拉斯、英格索兰的钻机、空压机,维特根的铣刨机,三一的旋挖钻,石油用的钻机配套,还有些载重车辆等等广泛使用卡特的发动机.

好多客户问我:怎样让我用的设备故障率低些?因为CAT的配件订购周期太长,还很贵!好吧,我就和大家说一下怎么降低卡特发动机的故障。

其实卡特的电喷机是很成熟的产品了,在国外C4.4-C6.6在12000小时之内故障率仅仅是5%,而C7-C32在15000小时的故障率仅仅是3%,那为什么我们的设备怎么老坏呢?

我观察国内的电喷机出故障有以下几个集中的地方:燃油系统进气系统、冷却系统和电器系统,我就这些部件说一些建议。

一,燃油系统

常见的问题包括:启动困难、功率不足、冒黑烟白烟、烧油嘴、泵损坏等,为什么会有这些毛病?怎么避免或减少这些故障?

首先我们选择设备时要规避一些发动机机型:C4.4、C6.4和C6.6这三款发动机不建议在国内使用。

3126B、C7、C9、C-9的发动机不光要注意燃油的品质,还需要注意进气和机油的干净程度,因为它们的燃油系统寿命和机油有很大关系。

C10、C11、C12、C13、C15、C18、C32发动机的燃油系统出问题,95%是和燃油品质有关系的。

燃油品质怎么保证?首先柴油的采购是重点,千万不要用土炼油,在使用任何新柴油时,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装些油观察,有鼻涕状悬浮物,油内有金属光泽颗粒颜色接近酱油色的柴油坚决不用!

下面的东西在现场很难做到,大家尽量去做,否则对发动机伤害很大:柴油一定要沉淀40小时以后使用,底部十分之一的不要在电喷发动机使用,加柴油时尽量使用滤油车,柴油机油、液压油滤芯一定要在代理商处购买!做到以上几点,可以使燃油系统延长三分之一的寿命。

二,进气系统

进气系统经常出现的问题是:增压器损坏或功率不足。

功率不足,牵扯到进气方面主要是滤芯,矿山作业的设备建议使用油浴式空滤,虽然油浴式滤芯在大坡度爬坡作业时有影响,但在改善进气洁净度方面很理想,而改善进气洁净度后对发动机的整体寿命的强化是很大的,比如机油的干净程度,燃油系统的寿命,四配套的使用寿命等等!

经常检查下进气管路有没有老化,漏气等,中冷散热器是否干净,这些其实是很重要的保养项目!

增压器的损坏要注意的是机油的更换,机油太脏的话,增压器使用寿命也短,增压器的安装和品牌也和使用寿命有关,增压器的安装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的,其中有些窍门,建议找您挖掘机品牌的代理商专业售后人员来操作。

三,冷却系统

卡特发动机的节温器千万不能拆除后长时间使用,其余的另外的一个帖子已经有说明。

四,电气系统

注意:不建议在设备上使用电焊,如果特别需要,地线一定要在焊点最近的地方!

关键词: 320D 324DL 307D 卡特彼勒挖掘机 卡特挖掘机 卡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