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公证员到工地 工程机械转让公证一天办结

公证员到工地 工程机械转让公证一天办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按照程序原本至少一个星期才能办结的公证,仅仅一天就全部办结。昨天,江宁区公证处的3名公证员放弃假日休息,到施工工地现场办证,既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又方便了当事人。

本月4日,江宁区一家大型集团公司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打算以设备作为投资设立新公司。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过程中,要经过工商、会计、税务等部门办理各种手续,其中办理设备转让手续是一道重要环节,需要与每个转让方签订工程机械设备转让协议,并办理公证手续。

接受申请后,江宁区公证处公证员首先根据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帮助起草了工程机械设备转让协议,并重点审查设备权属有无争议、有无在银行设定抵押贷款、是否经过评估确定转让价格。因需要办理设备转让的机械分属13个人所有,需要每个设备所有人提供当时购买的原始销售发票为凭据。在得知这13个转让人分布在多处工程建设项目工地上,为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方便当事人办公证,公证员事前就做好了办理公证的各种准备。昨天,江宁区公证处的3名公证员带着备好的材料分头来到各个施工现场办理公证,终于完成了所有公证手续。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